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提升景区软硬实力 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0-23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燕利

今年“十一”国庆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洪雅感受到优美的山水魅力,体验到当地的淳朴人文特色。期间,全县各景区(点)接待游客共计43.0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31455.09万元。

当前,洪雅县正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在功能完善、服务优化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景区旅游品质,全力推动创建工作。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作为洪雅今年打造的重点特色街区,洪州特色街区自今年九月份启动建设以来,施工方就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对街区进行改造提升。

10月21日,记者在该街区看到,整个街面一片繁忙,数十名师傅正在对一块块石头进行精心铺设。“我们将对整个街区的外围、地面进行美化改造,同时设立文化墙和特色景观小品。”洪雅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项目预计投入400万元,力争打造一个集洪雅美食与文化于一体的、造型独具魅力的城市会客厅。

“每次来洪雅旅游都有新变化,洪雅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路过繁忙的施工现场,游客陶川感叹道。

像陶川一样,众多游客见证了洪雅强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近年来,洪雅县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契机,不断加快旅游设施建设,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完善旅游市场,新建天宫驿站、千秋驿站、洪州特色街区、稻香湾梦幻田园、玉屏山森林博物馆、柳江直升机场、市民中心等项目;改造提升洪州驿站、西环线旅游风景道、游客集散中心、田锡水景公园等项目。

“所有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截至目前,已完场柳江直升机场建设、洪州驿站改造提升、七里坪特色商品购物店和游客中心改造提升,稻香湾梦幻田园基本完工试运营,其余项目正抢抓晴好天气,如火如荼推进中。”洪雅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以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全县旅游综合服务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洪雅旅游的景区品位和接待能力。

强化旅游服务意识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除了提升洪雅景区“硬实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外,洪雅还以游客为中心,不断出台相应措施,通过各种途径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水平,打造优质的“软环境”,让游客在洪雅玩得开心,获得深度的体验感。

每逢节假日,来洪雅旅游的游客数量会大幅增加。为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提供各种导览服务。“洪雅志愿者们为我们的旅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哪里有好玩的,哪里有好吃的,让我们心里有了数,非常感谢。”游客们对志愿者的优质服务称赞不已。

除了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外,洪雅县还下大力气整治服务环境,联合市监、文旅等部门,对照旅游标准,围绕管理服务精细化提升,对景区农家乐、民宿酒店等涉旅从业人员进行常态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接待水平和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高旅游服务从业人员的素质。同时,实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制度,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对管理服务不力,影响景区整体形象的坚决逗硬考核奖惩,不断提高游客和社会满意度。

此外,洪雅县还印发《关于对旅游景区餐饮住宿服务环境实行分片包干负责的通知》,将四大景区996家酒店餐馆农家乐,划分到210位干部身上,实现包干负责。“目前,洪雅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正在全区如火如荼开展,创成了,不仅是为增添了一张响亮名片,更是对进一步提升该县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洪雅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来下,该县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各项工作。 

新闻推荐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洪雅在行动

云上瓦屋瓦山漂流熊勇伍联新文/图云上瓦屋,最美桌山;烟雨柳江,玉屏蝉唱……洪雅,一座生态之城,凭借着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

洪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洪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柳江古镇游2019-10-13 23:30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景区软硬实力 助力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