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洪雅 > 正文

洪雅150余个小区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7-06 05: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冯露西 记者 樊邦平)今年以来,洪雅县创新城市基层治理工作,在全县150余个小区全覆盖建立起党组织,并为56个有物业公司的小区协调落实办公场所,其余小区则在小区入口或显眼位置设置办公场所,全体报到党员轮班值守,小区管理实现了由“乱”变“治”。

提高小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管理能力,洪雅县进行了诸多探索。建立了“部门常态联系指导”工作机制,为小区党组织派驻了12名组工干部,建立了69个联系部门(单位),派驻干部和联系部门结对联系指导小区党组织,及时协助小区解决日常问题;建立“双重管理”机制,要求该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既接受所属工作单位党组织管理,也要参与小区环境治理,确保党员作用发挥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同时还把小区党组织意见纳入普通党员民主评议和党员领导干部选拔任用考察的重要依据;要求人社、司法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对不同人群在职称评定和聘用、资质年审、专业评级等方面制定完善管理措施,将考核鉴定任务下沉到小区党组织,在征兵入伍、招录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及招募志愿者时,将小区党组织的鉴定意见作为其政治审查的重要依据。

目前,洪雅县已有3000余名党员到小区党组织报到,常态化参与小区治理工作。

新闻推荐

加强管理做好预案 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本报讯(记者林琳)昨(3)日,副市长曹晖到东坡区、洪雅县和丹棱县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眉山市高考考点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

洪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洪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洪雅150余个小区实现党组织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