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眉山新闻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依法治市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5-15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燕利)根据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部署,昨(1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研究”课题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孝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级相关部门以及部分区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群工部、法制办等部门负责人,从依法治理、依法立法、依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司法责任制改革、社会稳定隐患治理、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等角度切入,围绕依法治县(区)、法治政府建设、执法司法公正、社会风险治理和构建社会法治良序等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风险挑战和问题短板,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会议指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党的十九大把全面依法治国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把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注重理论支持、数据支撑、案例实证,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理论支撑。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坡区综治中心和东坡区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新闻推荐

稳岗补贴 职工受惠

本报讯(赵红群记者王允浩)为充分支持企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东坡区就业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截至4月底,共...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依法治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