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深入调研 推动非遗保护工作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蹇玮杰)为挖掘和保护东坡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制度,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5月14日,东坡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征求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勇,副主任李莉、张友清、岳志红、刘然国参加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维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老坛子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川源药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东坡泡菜制作工艺、何首乌饮片的传统加工技艺,详细了解了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情况。据了解,东坡区非遗保护工作从2007年开始进行,目前,全区成功申报并公布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共58项,项目数量全市排名第一,其中,列入省级保护名录6项、占全市的35%,市级保护名录16项、区级保护名录36项。省级非遗传承人2名,市级非遗传承人13人,同时建立了3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申报了1处省级和1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保护示范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维义就东坡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了介绍。区委编办、区教体局等部门结合职能工作,就非遗保护工作作了发言;调研组成员就非遗保护工作对相关部门进行了问询。

张晓勇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在非遗保护传承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他强调,重视是关键,文化主管部门要加强重视非遗保护工作,利用多种方式方法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对非遗的认知度;创新是动力,要坚持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通过不断努力探索将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下去;落实是重点,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跟踪和提供培训等支持服务,研究落实优惠扶持政策;保障是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对非遗保护的财政支持力度,根据实际情况安排非遗保护专项经费,确保非遗工作经费和重点非遗项目的保护经费落实到位。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眉山监管分局公告

第19号下列机构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眉山监管分局批准,注销《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许可证》,现予以公告。眉山农村商...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调研 推动非遗保护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