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培训 提升新生儿疾病筛查水平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丽英 黄艳)为进一步提高眉山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水平,有效提升筛查服务质量。近日,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公室举办了眉山市2019年新生儿遗传病筛查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2018年全市各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公室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要求各级新筛管理干部和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阳性患儿的随访与管理,加强理论和技能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有效提升眉山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质量,努力保障全市妇女儿童身心健康。

培训班邀请到四川省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主任欧明才、乐山市新筛分中心主任余小雄以及杨镇林老师到会授课。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翔实,实用性强,有新生儿疾病筛查的预防及治疗、新生儿筛查质量控制、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操作以及现场采血操作演示等课程。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眉山市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更新了思想观念,拓宽了思路,为眉山市进一步规范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浅谈激励策略在小学低段数学教学中的运用

东坡区中店小学刘春梅当前,农村留守学生较多,留守学生的教育一直是农村教育最头痛的事情。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告诉我们...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培训 提升新生儿疾病筛查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