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留住东坡山水好景致 眉州文化村首开区规划出炉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蹇玮杰)5月13日,记者从东坡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处获悉,东坡区崇礼新城万科眉州文化村首开区“揽江”“宸江”“皓江”规划设计方案正式出炉。

据了解,万科眉州文化村项目,是2017年11月万科集团在东坡区总投资300亿元的一个项目。眉州文化村,立足眉山“宋代背景、蜀学文化、三苏文化”等深厚文化肌底,尊重东坡热爱水景之传统,最大程度留住山水好景致。通过对自然禀赋、人文景观的有序梳理,构建中国首屈一指的宋式文化城镇范本。文化村将以一座东坡书院,以诗书魅力,激活千年诗书城文化血脉;拟在项目中引入眉师附小、K12教育体系,不仅为本地传统教育献力,更从城市人口基底的层面改变城市人文面貌;赋予整个城市休闲度假新功能,利用天然河流资源,打造多重景观体验,小至“步行半径”的人性化规划,大至城市级商业配套的打造,“软”如“村民公约”,“硬”至景观、景点规划,是眉山城市升级、居住升级的远景和动力核。

对东坡区长远发展来看,文化村项目是对本地文化的挖掘与传承,在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有机融合的基础上,项目规划根据原生土地山水脉络,将建筑轻柔放置其间,通过国际化视野、高标准规划,旨在将崇礼新城打造成以休闲商务、文化旅游和生态居住为特色,泡菜产业集聚,宜居宜业的滨江新城区。

随着融入成都快速发展战略的实施,眉山将是人们兼顾生活品质与度假惬意的首选,既拥有天然的人文资源优势、田园般的小镇生活情态,同时兼具交通优越、区域发展潜能。成眉一体化的发展,人口的集聚,将为文化村的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新闻推荐

东坡湖南片区安置入住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蹇玮杰)昨(15)日,东坡区东坡湖南片区安置入住工作动员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东坡湖南片区安置入住工作领导小...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留住东坡山水好景致 眉州文化村首开区规划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