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张凯扎根基层8年的选调生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6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张凯。

张凯,现任东坡区松江镇党委副书记兼矛盾调解中心专职副主任,今年是他在乡镇工作的第8个年头。

2012年,张凯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被学生工作处推荐留校任队长,但经过一番思考,他决定回家乡发展。同年7月,他考上选调生,并通过招考进入市公安局工作,双喜临门,但他却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放弃市里的工作,下乡镇去锻炼。

于是,张凯来到松江镇,这一干就是8年。乡镇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既要处理各种具体问题,又要面对各种现实诱惑,如何坚持原则、保持灵活,把一个地方治理好,把群众的事情办好,考验着一个干部的党性修养。2013年,他到松江镇任镇长助理,恰逢千禾大道片区违建问题突出,镇里便要他负责全镇的违建管控工作。

拆违现场的不可控因素很多,为此,张凯流过血、负过伤。但他始终认为:“坚持初心方得始终,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就体现在能够认清正确的道路并坚持不懈走下去。”他亲自带头,用六个月的时间拆除了3万余平方米的违建,遏制了违建蔓延的势头,将全镇国土建管工作带上了正轨。

在乡镇,如何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考验并锻炼着一个干部的能力。由于身上背负着选调生等光环,他曾有多次机会可以到市里、区里工作,但他仍然坚持留在乡镇,奉献自己的光与热。

据了解,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松江镇曾在一年中两次被市上评为“十差”乡镇。面对松江场镇以路为市、垃圾外溢、支棚搭架等乱象,张凯迎难而上,将松江场镇以眉青公路为市这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环境治理难点问题作为突破口。

“上一届政府也想解决这个问题,利用原松江农机站建设了一个简易的农贸市场,但由于通道单一、市场狭窄等原因,商贩和村民都不愿进入市场,建好后的农贸市场到换届时已经闲置了一年多。”张凯介绍说,为此他带领工作人员千方百计做通市场周边住户的工作,并经过努力,新开辟进出通道1条,增加了2处临时停车场,动员4户居民无偿拆除自家围墙以增加市场空间,最终实现了商贩入市经营,松江镇也被市上评为东坡区当季度的“十佳乡镇”。

张凯坦言,他的人生哲学在于“苦中作乐”,8年的乡镇工作,他早已尝遍了其中的酸甜苦辣,但他从未后悔。“在乡镇的每一项工作都将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8年来,组织给了我很大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在不同单位、不同岗位进行锻炼,让我由初出茅庐的‘愣头青’成长为一名有担当的乡镇干部。”张凯感慨道。

“我认为,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人生的意义在于快乐。我愿将青春和才华奉献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为东坡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张凯说。

新闻推荐

开展防汛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演练帮助受威胁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本报讯(张玉记者王琴文/图)“各位乡亲,现在正在下暴雨,水库水位上涨较快,请全体人员提高...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凯扎根基层8年的选调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