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平凡岗位显身手 众志成城抗疫情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12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春节+疫情”的非常时期,东坡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顾大局,讲奉献,担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与时间赛跑,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春节期间,该局领导班子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疫情发生后,立即将工作重心从驻点保障新春庙会转移到疫情防控上来,局内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回乡探亲的干部职工也全体返回。

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该局赓即确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职责,确保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并召开2次班子成员工作推进会议,有组织、有力量,第一时间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叫停野生动物交易;第一时间暂停群体性聚餐活动,关闭人群密集场所;第一时间进驻各大市场、药店,稳定市场价格秩序。

当疫情来临,该局始终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突出抓好市场价格监管,突出抓好关闭野生动物市场及电商平台,突出抓好以食品、防护用品为主的产品质量安全,该局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连轴转,每天挨家挨户检查,挨家挨户宣传,认真处理疫情期间的投诉举报,及时掌握具体情况,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另外,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原则,抽调部分党员干部对长安路社区居家隔离的17户25人进行服务。据统计,他们每天每人检查要走7至8公里路。

在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农贸市场150家次,商场超市、食品经营户101家次,药店107家次,餐饮服务单位、茶楼494家次,歌舞、按摩店等公共场所232家次,机关食堂4家。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全部设立体温检测点,消杀面积达226.43万平方米。共发放各类疫情防控通告及疫情防控宣传画200余份。共处理投诉举报139起,当场处罚6起。现已责令4家销售活禽的经营户停止销售,3家茶楼、10家理发店、3家按摩店暂停营业,收缴一游商贩卖的不合格一次性口罩和劳保口罩,货值金额约1800元。对5家涉嫌销售口罩、酒精等消毒用品价格过高且不明码标价的药店,予以行政处罚3100元。

鲜红的党旗在飘扬,面对疫情,该局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确保东坡区市场秩序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闻推荐

开放式小区应急封闭 社区用围挡筑成“防疫墙”

社区用围挡筑成“防疫墙”。本报讯(记者余毅文/图)日前,眉山市出台了《眉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5号...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岗位显身手 众志成城抗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