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以“六个一”为抓手 全方位推进环境教育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0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继忠)多年来,东坡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将生态环境教育纳入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进入新的学期,该学校将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全方位推进环境教育,提高学生的环境观察能力、研究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参与社会实践能力。

开展一次环保知识讲座。9月,邀请环保教育知名人士为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一次环保知识讲座,让师生受到一次生动的环境教育,激励学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每月开展一次集中环境宣传教育。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每月由校长或主抓环境教育的老师向学生传播环保知识。

开展一次环保征文比赛。10月,组织全校学生参加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征文比赛,评选名次,并将优秀文章在学校广播站广播。

开展一次环保演讲比赛。10月,各班推选两名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环保演讲比赛。

开展一次环保主题班会。11月,各班组织开展一次环保主题班会,采取讲环保故事、节能小知识,环保诗歌朗诵等方式进行。

开展一次校外环境调查。12月,环保志愿者在老师带领下走出校园开展环境调查,参与调查的学生写出调查文章,对环境改善提出小建议。

近年来,东坡区中职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内外环保活动,不断增强学生的环境素质。唐富宽等同学申报的《关于研究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跳广场舞区域音乐的音量对周围居民的影响》项目获第八届四川省“美境行动”二等奖,是全市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的项目。

新闻推荐

眉山东坡区三苏镇生产自救夺丰收

连日来,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扩大晚秋作物种植面积,从多方面减轻洪涝灾害损失。全力恢复水毁设施。...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六个一”为抓手 全方位推进环境教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