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法院干警真情关怀 送在押罪犯幼子归家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5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云 廖文凯)日前,东坡区人民法院干警及东坡区公安分局民警、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历时一个月,往返云南省两次,终于将在押罪犯无人照顾的幼子妥善送到了其亲人身边。

前段时间,东坡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了一起跨境拐卖妇女案,其中被告人王某兰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王某兰系无国籍人士,婚姻状况不明,育有一个10个月大的幼子,无人照顾。根据她的供述,法院了解到孩子的父亲可能是云南省永德县村民李某。为让孩子尽快回到亲人身边,该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鲁钦沛主动请缨,和区公安分局民警、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一起,于9月两次驾车奔赴云南。

第一次到永德县,法院干警和公安民警找到李某,通过取样证实李某系王某兰之子的亲生父亲,并与李某就孩子的后续抚养问题进行沟通,李某表示将尽己所能照顾孩子。随后,法院干警和公安民警驱车返眉,并于9月13日与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带上孩子再次前往云南省。因为路途遥远、中途孩子需要照顾等原因,一行人驱车行驶一个星期,终于将孩子送回到其生父身边。

新闻推荐

举行建队日主题活动 做优秀少先队员

本报讯(肖春红江建国胡静)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院干警真情关怀 送在押罪犯幼子归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