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展通公交公司:开展岗位练兵 强技能保安全

来源:眉山日报 2022-04-15 17:45   https://www.yybnet.net/

“岗位练兵”活动现场。

本报讯(陈文君 文/图)昨(14)日,天空一直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前来参加“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的28位公交车驾驶员的心情。“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在行车途中,会遇上各种各样的天气状况,这点小雨对我们来说就像‘家常便饭’,并不算考验。”驾驶员们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更能考验出每个人的真实水平。

据悉,为全面提升公交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建设一支“技术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公交队伍,4月12日起,市展通公交公司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岗位练兵”评选“岗位能手”活动,为期三天。本次活动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按照驾驶、修理、智能调度、售票、安检、安保、保洁、内勤等不同工种和岗位开展技能大比拼。

当天组织开展的是公交驾驶员的驾驶技能考核。“9环,扣2分。”“单边桥没有完全压完,扣分。”“这个坡道停车非常标准。”……考核现场,驾驶员们开着新型电动车,依次通过限宽门、S弯线、坡道、连续障碍、定点停车等点位,每个点位的裁判员都现场指出了驾驶员做得好的地方和存在的不足。“我们及时反馈情况给驾驶员,能让他们更好地结合自己的驾驶情况,进一步提升驾驶技能。”现场裁判员说。

“对公交驾驶员的驾驶技能进行考核是我们‘岗位练兵’的核心部分,它不仅关系着公交车的正常运行,更关系着千千万万市民的出行安全,所以我们在考核中不仅要关注速度,更要关注准确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岗位练兵”比武,旨在进一步提升公交驾驶员的技能水平,为群众平安出行提供更好的保障,为眉山公交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树立新形象。

新闻推荐

咬定目标合力攻坚 眉山市全力以赴推进“十件大事”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陈燕利朱砂启智、击鼓鸣志……4月11日,东坡区第六幼儿园正式开园。开园第一天,该园就为孩子们准备了...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展通公交公司:开展岗位练兵 强技能保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