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彭山新闻 > 正文

倾力民生投入 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来源:眉山日报 2018-10-19 07: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彭山区委、区政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持续加大民生资金投入,完善社会各项保障体系,其中公共交通出行、教育事业、交通建设等发展迅速,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

10月16日一早,家住彭山城区东后街的市民小徐出门后不久,便坐上51路公交车去上班了。“以前没有这些支线公交车的时候,我要等很长时间才有一趟20路车去上班,现在方便多了。”小徐说。

据了解,今年,彭山区在眉彭公交顺利开通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投放60辆清洁能源公交车,正式运行5条城市公交线路、4条社区公交线路,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提升了城市公交服务品质。新开通的支线公交车不仅让市民出行的选择更加多样化,相应推出的手机公交APP,也让市民乘车更加方便。

除了加大公共交通出行的建设投入外,该区一直以来都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最高标准,加大投入支持教育现代化建设。截至目前,代表该区教育现代化建设的重点项目——彭山新一中也进入建设冲刺阶段,整体交付使用指日可待。

“我们施工单位从2016年12月份进场施工以来,经过21个月的紧张施工,现在主体工程基本已经完工,只剩下些附属工程还在施工当中,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全面完工。“彭山新一中建设工程现场负责人杨历文说。

据了解,彭山新一中项目占地205亩,新建校舍面积8.97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建成后,高中部将设60个班、容纳3000人,初中部设54个班、容纳2700人。该项目竣工后,将极大改善彭山区的办学条件,整合城区教学资源。

为了提升整体经济,做到北连成都、南融眉山的交通格局,彭山区同样在交通建设方面也持续加大投入,规划了“五纵三横一环”的交通体系。岷东大道作为连接成都与眉山的交通大动脉,是融入成都同城发展的重大交通工程项目。记者在岷东大道九龙山隧道(二期)建设工程现场看到,工程正在进行隧道主洞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岷东大道九龙山隧道(二期)工程于今年3月15日开工,全长1.689公里,其中隧道495米,路基1194米,总投资7076.25万元,本项目计划于2019年2月完工,按目前的进度来看,主体工程将在12月完工。“该工程的现场负责人谢明中表示。

据悉,今年,彭山区承担的16项重点交通建设工程项目,已完成投资15.5亿元。其中,工业大道完成投资4.86亿元,东坡至谢家段已全面建成通车,谢家至青龙互通段已完成路基桥梁工程和级配碎石,完成水稳铺筑7公里,沥青封层5公里铺筑,正在进行沥青中下面层铺筑,预计今年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已完成投资2.5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3.75%,该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基桥涵施工;太和大道已完成投资1500万元,完成路基桥涵施工,即将启动路面工程施工,预计2018年年底完成项目建设;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彭山段目前正在开展路基工程施工,已完成投资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2.5%。

俗话说,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彭山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理念,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进一步缓解了出行难、上学难等问题,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不断提高。

新闻推荐

曾家村:千人坝坝宴 传忠孝文化

大家与百岁老人周维见碰杯。本报讯(记者雷卓鸣马诗雨文/图)10月16日,彭山区观音镇曾家村举办了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孝亲敬...

彭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倾力民生投入 让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