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农贸市场提升“颜值” 升级改造加速进行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22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整改后的市场整洁卫生。本报记者 古良驹 摄

眉山市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展示眉山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正在发生根本性改变。

昨(21)日,记者从市创卫办获悉,眉山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4月26日,改造工程完成进度超过50%的有眉山大市场、金鑫市场;完成进度超过40%的有城北市场、眉东大市场、学道街市场、火车站市场、宝华寺市场和星野市场;完成进度在20%—40%的有启明星市场、文安市场、通惠市场、眉象路市场、城东市场和新街市场。

反响: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商户称赞市民叫好

在城区新街市场,新建钢结构下的生肉区、蔬菜区分区明确,商铺错落有致整洁有序,自行车、电动车有序摆放在停车线内……

“我在这里做了多年的蔬菜生意,对市场的变化深有体会。从当初的‘脏乱差’到现在的干净整洁,我们作为商户由衷地高兴。”对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蔬菜商户马先生竖起了大拇指。

家住新环巷的王女士说:“随着工程进度加快,金鑫市场的变化显而易见。”她举例说道,“以前在农贸市场活禽点杀区,一分钟都不愿意多待,鸡毛到处都是,鸡血遍地流淌,味道难闻。你看现在的市场,严格进行分区,环境变得整洁,买菜心情更舒畅。”

在眉山大市场,新建大棚宽敞明亮,整齐的摊位、统一的牌匾,看起来干净整齐……“旧貌换新颜”的眉山城区农贸市场得到了商贩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进展:

严格把握时间节点

加快推进升级改造

农贸市场是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测评点,更是人民群众的“菜篮子”。今年3月初,眉山市中心城区14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陆续启动,预计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

市创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关系群众切身利益,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同时,要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求,提升市场档次,严把工程质量关,为群众提供一个便捷、卫生、有序的购物环境,并加强食品安全、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等管理,从根本上解决脏乱差、占道经营等顽疾,不断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

今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重点是迎接省级初评、国家暗访和技术评估“三场考试”,因此,必须加快推进各类创卫项目建设。“农贸市场升级达标改造等重点项目工作,各单位都将挂图作战,倒推工期,加强沟通,相互配合,确保按计划顺利完成改造任务。”市创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截至目前,彭山区已完成城北、彭溪、城西3个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岷东新区市场场内装修加速;金象园区市场基础已开挖,施工材料进场。  

新闻推荐

“法治夜校”进乡村 法律惠民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雷卓鸣王莉)近日,彭山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区法学会在观音镇观音村举办“法治夜校”讲座,拉开了今年“法治夜...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贸市场提升“颜值” 升级改造加速进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