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三创” 让城市更加美好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24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城区干净整洁。彭溪河湿地公园一角。“三创”宣传。停车位上车辆摆放整齐。清扫垃圾。森林与城市。

?本报记者 雷卓鸣 文/图

如何让城市更美好,提升群众幸福感,彭山区提出全面提升彭山开放发展形象,推动彭山高质量发展的口号,并定下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自2018年“三创”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该区正努力交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份优秀答卷。

为改善城区面貌,为群众营造更为舒适的人居环境,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2019年全区启动了12个老旧小区改造,其中,凤鸣花园小区已完成改造;生化厂小区等老旧小区已进场施工,计划2019年5月底全部完成改造。

为补足市政基础设施落后这一短板,区委、区政府通过市政设施专项行动,对建成区道路提档升级,目前已完成柏华路三段道路工程总工程量的30%,滨江大道南段景观工程已基本完工,2018年中心城区已建成8公里污水管网。同时,开展城市公园建设,目前,已完成彭溪河约260亩景观工程建设。

为切实提高“三创一新”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该区通过手机报、出租车顶灯等各类平台投放宣传标语,通过周五志愿者服务、入户宣传、“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让文明的种子走进千家万户。

为改善城区交通秩序,杜绝交通违法乱象,该区在彭祖大道等主次干道设置中间隔离栏7600余米,拉开勤务“大网”,重拳整治乱象,强力开展“五大秩序整治”,对城区道路进行全方位管理。

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取缔占道经营13000处。

开展“五小行业”专项整治,目前,创建区459家经营单位全部张贴创文创卫标识,持证率100%;卫生信息公示栏率100%、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率100%。

创新行政审批工作模式,该区83.2%的依法申请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可办,阳光审批,限时办结。808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实现全区通办。

为增加城区绿量,提升城市绿化品质,彭山区通过实施拆墙透绿专项行动,实施了文化墙打造。根据城区绿化现状,采取补栽行道树、灌木、地被,更换种植鲜花等措施。截至目前,该区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达到571.07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36.1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50平方米。

2019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全面提质之年,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决战决胜之年。彭山区上下将拿出敢打敢拼的精神,坚决打胜这场攻坚战,为建设文明美丽新彭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推荐

组织赛前培训 提升创业技能

本报讯(李陈记者王莉)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备赛工作,切实提升各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5月15日-16日,彭山区举办了一场“2019年彭...

彭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彭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创” 让城市更加美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