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分享学习创业经验 架起两地友谊桥梁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0-01 11:17   https://www.yybnet.net/

创业者在红军村参观

创业者了解茶文化

9月23日、24日,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特邀眉山市彭山区青年创业者、彭山区就业服务中心推荐创业明星培育对象等60余人来雅,与雅安市青年创业者一起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雅安眉山青年创客交流活动,通过参观、现场教学、分组讨论、集中培训等方式,搭建起两地青年创业者学习交流的平台。

感受红色文化

发扬红军精神

9月23日上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天全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和青年创业者一行,首先来到天全县仁义乡程家村,举行了青年创业者主题团日活动,并参观红军村红色教育基地。

升国旗、国旗下演讲、迎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当国歌响起的那一刻,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氛围庄严肃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青年创业者重温入团誓词,表明决心,将在生活和工作中践行这一誓言。

随后,青年创业者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红军政治部旧址、红军总医院、红军大学等遗址,观看图片,聆听红军长征在天全的故事,探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军长征精神。每到一处,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吸引,对看到的一切都充满了兴趣和好奇。特别是看到红军曾经学习环境差、生活条件艰苦等,让大家深受触动,也让他们更加珍惜如今的美好生活。

“我们一直都在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过这次活动我也有了一些感受和体会。”今年28岁的张林松说,听了解说员对这段历史的讲解后,他更能感悟到那段岁月的艰辛。以后,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创业过程中,他将以红军精神为励志的动力,发扬红军不怕苦、不怕累、勇往直前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不少青年创业者纷纷表示,以后将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勇于面对创业路上的挫折和困难,提升创业素养和综合技能,带动乡村振兴,用毕生精力去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据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是希望青年创业者们能够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引导创业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跟党走,激发青年以产业报国、技能强国、实干兴国的决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

参观服务中心

了解创业政策

23日下午,青年创业者一行来到位于雨城区先锋路的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参观,了解中心的入驻项目、导师团队、“创业明星”等情况。

“雅安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给青年创业者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机会和资源。”今年27岁的陈勇说,2017年6月,他返回家乡彭山区公义镇开办农场,也正式走上创业道路。不管是在种植技术、管理或宣传等方面,作为“门外汉”的他一窍不通,只能自己慢慢学习摸索,起步很难。

陈勇在详细了解了项目入驻流程及中心为创业人员提供的基本服务等情况后,很羡慕雅安本地青年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不仅能够得到当地政府的帮扶,享受到相关政策补贴,还有这么好的一个平台提供各种免费服务。特别是在创业初期,为创业者搭建了一条通向成功的“捷径”,解决很多实际困难和问题。

经过参观了解,不少青年创业者认为,中心不仅为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孵化、创业培训、导师帮扶、融资服务、宣传推广等,还通过线上驱动和线下驱动,为有创业意愿的人搭建孵化、培育以实体场所和无形网络相结合的综合性服务,对创业人员,特别是缺少经验的青年创业者很有益。

中心组织开展的创业巡诊、讲堂、比赛、峰会等活动,帮助创业意向人群学习创业知识,掌握创业技能,提升创业能力。有团队、导师等各方面的支持和帮扶,提供技术、经验等,让青年创业者少走“弯路”,更放心投入到创业实践中去。

学习培训交流

分享创业经验

24日,青年创业者们在名山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名山区新店镇四川蒙顶山丰丰茶业有限公司雾本茶庄园,参观全自动现代化茶叶生产线、茶园、四合院群楼等,体验当地茶文化,了解茶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创业者们还进行了集中培训,导师就随着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的快速发展,创业者如何借力于媒介技术的发展推广、销售等,增加收益,以及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作了《从0到1,六大技巧打造自传播抖音矩阵》演讲,还对创业者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宣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我在创业之初就曾想过利用微信、电商等平台进行产品宣传、推广和销售,但实际操作却并不容易。”今年27岁的王熹说,大学毕业后她就回老家眉山市彭山区义和乡岐山村创业种植柑橘,一直希望能够拓宽销售途径却没有经验。得知这一活动后,她便积极报名参加,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以及专业老师的培训,也为之后的产品宣传、推广、销售等打下了一个好基础,提高了电商等平台的实际操作能力,让她受益良多。

活动最后,雅安和眉山两地的创业者们还进行了交流对接,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目前的情况、发展方向等。大家各抒己见,总结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解决方法、经验等,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互相学习交流,大家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也结识了新朋友,增加了人脉资源。”家住名山区万古乡九间楼村的杜林,作为一名刚开始创业的创业者,很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很感谢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行这一活动,给她和其他青年创业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

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年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精神,交流创业经验,结识创业伙伴,为每一位追梦人插上梦想的翅膀。

雅安日报记者李桃月

新闻推荐

桃李芬芳七十载 兴教育人恰逢春 “壮丽七十年,彭山载梦行”系列报道之教育篇

□本报记者马诗雨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新中国成立70年来,彭山区教育“结构不断优化、发展相对均衡、质量稳步提高”的格局基...

彭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分享学习创业经验 架起两地友谊桥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