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污水治理 改善人居生态环境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2-27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伍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以来,彭山生态环境局将污水治理纳入工作重点,多管齐下,全力整治,让河流变净、环境变美,极大地改善了彭山的生态环境。

污水处理“硬件”升级。为了治理城市生活污水,由彭山生态环境局牵头对原有的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扩建和升级改造。在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的同时,也对处理厂本身的环境进行了景观打造。

对企业和工业园区废水排放进行管控。为了实施有效管控,该局在企业自身污水处理站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并与环保部门联网,以确保企业的达标排放。成眉石化园区内主要是生产、处理化工原料的企业,园区内污水如果未能得到安全有效地处理,将会严重污染环境和水质。针对这一情况,在该局的监督和管理下,园区内建成了彭山区第一座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解决了园区内企业污水处理问题的后顾之忧,更有利于环境的改善。为进一步提升成眉石化园区的出水水质,2017年还启动了成眉石化园区污水处理厂配套人工湿地项目的建设工作,采用“反硝化生物滤池+人工湿地”工艺,出水指标总氮按照《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城镇污水处理厂的标准执行,其余指标达《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II类水质标准。

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河流沿岸居民的生活污水、废水通常是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入就近河流,影响河流水质,造成一定污染。为此,由彭山生态环境局牵头,在彭山区农村安置小区及农村聚居点建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通过配套管网及一体化设施,收集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为解决该区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问题,区政府采用第三方污水治理公司运维的模式,确保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能长期、有效地运行下去。目前,彭山区已建成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31座,有效解决了农村污水排放问题,也使河流水质得到了很大改善。此外,区政府还将进一步采取建设生态池等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大面积铺开,加强农村散户生活污水的治理,切实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

新闻推荐

情系贫困学子 志愿服务温暖冬天

本报讯(记者罗端)为关爱贫困学生,近日,共青团彭山区委开展“助力三创·志愿暖冬”公益行动,先后为该区13所中小学校的贫困学子...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污水治理 改善人居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