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党建引领 质量至上 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2-31 06:00   https://www.yybnet.net/

全体教职工合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歌颂伟大的祖国。首届教代会提案征集。2019年3月14日,眉山东辰国际学校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红色旅游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东辰宣 文/图

2018年8月31日,眉山东辰国际学校正式开校;同年10月31日,学校成立了党支部。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办学一方,造福一方”的办学思想,按照东辰教育模式,开拓创新。

今年以来,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立足“质量兴校,党建强校”办学思路,以“九大校园”打造为办学愿景,以“七步规划”发展战略全面而系统地推进立校、强校工程。

坚持“五个一”党建模式 抓好教师两大关怀工程

长期以来,眉山东辰国际学校坚持“一融、一创、一岗、一课、一帮”“五个一”党建模式,将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融合,党建工作与学校重点、难点工作结合,以“党、政、工、团、妇”组织联动服务教育,服务全体师生,并突出党员教师的政治功能,发挥出师生最强有力的凝聚力,用凝聚的力量来助推党的建设。

其中,坚持创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班子”。要求党支部班子成员加强理论学习,与时俱进,保持思想理论的先进性,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敢于亮剑而为;党员干部要当“四好”干部,懂得“为政之道、成事之道、做人准则”是对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倡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先正其身,坚持“四项修炼”,静心“修品行”“修信念”“修作风”“修党性”,全面提升个人修为。

坚持设立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示范班组,每学年开展一次党内民主评议。评选出优秀党员并颁发“共产党员示范岗”桌牌;评选出示范班组(分小学部、初中部、总校行政后勤三个组)并颁发荣誉牌;坚持每月微信党课;学校党支部六名支委成员,每人每年度落实两次微信党课课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并分享到学校微信公众号;主要支委成员联系一个班组,党员同志帮扶一位教师,本学年重点帮扶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壮大支部队伍,提升支部影响力。

同时,落实有困难必帮助、有情绪必疏导、有矛盾必化解、有进步必鼓励、生病必看望、生日必祝贺“六个必”人文关怀,落实教师健心健体工程,督促工会开展好瑜伽、篮球、书画、器乐等健心健体活动;加速推进教师书吧建设,为教师提供“悦”读空间。

落实每月“四个一”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开展好每期“三个一”活动

学校落实每月“一次干部专题政治思想教育、一次集中的教师师德与思想政治教育、一次党员主题教育日、一个月度先进榜样人物及表彰典礼”“四个一”思想政治工作制度。

每月,学校将支委会与行政会合并召开,由党支部书记负责干部政治思想专题教育主题筛选;根据实际情况,以班组为单位集中进行月度师德师风与政治教育,并将开展情况报党政办存档;以班组为单位,结合班组实际情况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日活动,或将师德师风及思想教育集中活动合并开展;各班组每月开展月度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并举行表彰仪式。

同时,学校每学期坚持开展“一个主题教育活动、一次社会考察与校外体验活动、一场校内才艺展示与文体比赛”“三个一”活动。

通过一年的努力,学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9年春季期末统考,学校初一年级、小学各年级质量检测均达到满意的效果;参加国家级、省市区级各类竞赛,先后已有1261人次获奖;学校先后被评为“中国民办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联盟成员单位”“央视少儿春晚优秀艺术人才培训基地”“全国美院杯青少年创作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等。

“主题教育总的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优化主题教育内容,力争更全面地把握主题教育内涵和要求,将主题教育更加全面地融入学校活动中。

网址:msdcgj.com

地址:眉山市岷东新区彭山路3号

家长服务中心电话:028—38500555;028—38500333

新闻推荐

筑牢安全防线 提升安全水平

本报讯(记者罗端)为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连日来,彭山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强力措施,筑牢安全生...

彭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彭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 质量至上 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