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新增监测员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8-17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肖倩)近期多次强降雨后,青神县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13处。为进一步完善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自8月6日起,青神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巡查组,对全县地质灾害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排查,落实了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专职监测员。

此外,该局在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树立了警示标示标牌,根据各隐患点实际情况,实施了应急排险措施,并对专职监测员、受灾群众进行了现场培训,强调监测员要时刻注意灾害体变形迹象,做好巡查工作,保持通讯畅通,汛期不得离开监测区域,强调受灾群众要主动避让,一旦发生险情,应立即转移,并向上级汇报。

8月15日,该局对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保持警惕,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求检测员要迅速摸清监测点情况,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汛期不得擅离职守;要强化巡查,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强化“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制度;要落实降雨期间地质灾害“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工作,提前发现险情,主动组织群众避让,避免因灾伤亡事件发生;要落实责任,严格执行监测预报、汛前检查、险情巡查、灾情速报、领导到场、妥善处置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灾情险情,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立刻转移群众,确保受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现场,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六0五大队专家结合青神县实际情况,通过图文并茂、案例分析等形式,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的基础知识,重点对滑坡、崩塌的防范与防治以及农村建房选址相关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强化了与会人员的地质灾害防治意识,提升了处置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新闻推荐

“1344”模式 助推青神电商产业蓬勃发展

青神电商孵化园内的展示厅,展示的大多是产自青神的土特产品。腊肉品牌负责人刘冬正在打包快递。发展电商服务站,搭建电商公...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增监测员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