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椪柑”靠什么行销世界? 专注绿色有机,持续提升品质,青神柑橘走向国际市场

来源:眉山日报 2019-12-30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古良驹

乘坐“小火车”走出花果山,站上选果机、印上外文标志、穿上防护“外衣”,躺入高强度果箱……不是每个青神柑橘都能走到消费者面前,它们首先得过五关斩六将,经过精挑细选后才能漂洋过海,完成青神柑橘与世界的“亲吻”。

近年来,以“青神椪柑”为地域公共品牌的青神柑橘,凭借丰富多样的产品品类、高品质的味道、符合国际有机标准的“绿色身份”,成为该县行销世界的“王牌”产品。

搭乘“一带一路”春风

青神柑橘把好品质带到全世界

马来西亚华侨曾勇从事家族水果生意已经20余年。几年前,他慕名来到青神,将自己的冷链企业开在该县西龙镇,正是看中青神柑橘品质。几年发展,青神柑橘品质的不断提高,让他的生意也稳步快速发展。

每天,高品质的青神柑橘走出曾勇的公司,搭乘“一带一路”春风,走出国门,被送上了蓉欧班列、吊运上出海巨轮,畅销东南亚、中东、俄罗斯、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双十一”,凭借青神“爱媛”等拳头产品,曾勇的货品获得了世界各地经销商和全国多家网红店的垂青。热闹的出货场景从“双十一”一直持续到“双十二”,目前出货量还在继续增加。

“客户都反映,今年的青神爱媛甜度要比其他地方的更高一些。订单也在持续增加。”曾勇告诉记者。

政策扶持 管理到位

助力柑橘品质提升

青神柑橘为什么这么甜?从事15年柑橘技术钻研的高级农艺师郭玉华表示,一方面,当地政府出台激励政策,扶持标准果园建设、老果园改造,提升柑橘生长环境,提高柑橘品质;另一方面,全县果园田间管理逐步加强,共同构成了促进果子品质提升的“天时地利”。

在青神县高台镇一果园,郭玉华从地上随手抓起一捧泥土,只见土壤疏松,且夹杂很多有机质,看起来质地很好。“青神的果园生物有机肥、油枯等有机肥料用得多,土质一年比一年好。”郭玉华表示,青神县一直坚持绿色发展,果园绿色防控技术推广面积达到100%,污染少,水质、空气质量一流。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16日,青神县环境空气质量PM2.5平均浓度为32.0ug/m3,优良率为92%,居全市各区县第一位。1—11月,该县环境空气质量AQI综合指数9个月排名全市第一,PM2.5平均浓度8个月排名全市第一,优良率7个月排名全市第一。

“国字头”专业机构护航

让“好果子”有“好前景”

青神柑橘品质的不断提高,离不开青神“果人”的努力,更离不开一批“国字头”专业机构、专家的长期指导。

在青神县李德安种植家庭农场,农场主潘秀珍掀开留树保鲜的薄膜,树上是累累硕果。她感激地说:“中柑所的专家多次到青神来,给我们一流的技术指导。有了他们的保驾护航,我们果子的品质始终保持全国一流水平。”

早在2017年7月,青神县就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用实实在在的合作,体现中柑所的技术价值和青神县委县政府的主动作为,为青神的柑橘产业发展助力。随后,中国柑桔研究所淳长品、胡军华教授等多次深入青神田间地头,举行讲座、开展指导,帮助果农进一步掌握柑橘种植技术。

事实证明,全国一流的技术正是青神柑橘步入全国一流行列的重要保证。

高标准种植致富果

青神柑橘加强自我把关

“2019年椪柑大王评选是我们第十届中国青神椪柑节的会前活动之一,主要是为了提高大家种植优质果的积极性,掀起争当椪柑大王热潮……”青神味道办主任徐海涛说。

在此次采访中,每到一处,果农都在谈论一个特殊的名字——“椪柑大王”。多年来,椪柑大王评选已成为青神柑橘种植户每年高度关注的一个活动。

为做好此项活动,专家组每年都会前往各乡镇参评种植户处现场查看,按照制定的评选标准,严格评选。

除了在一起比拼果子,青神果农还在销售的最终关口自我加压,高标准严要求。

青神柑橘自我修养、自我把关,让全国经销商当起了“甩手掌柜”。

“以前,我们果农的商品果率只有20%—30%,现在的商品果率能达到70%—80%,这都是我们多年来严把出口关的结果。果农只有不断提高品质,才能卖上好价钱。过去,外地经销商每年都要到我们这里实地查看,近年来,由于我们对果品的自我把控十分严格,外地经销商省去了实地查看环节,直接通过电话要货。”在青神县衡鑫果品农场,负责人郭池祥表示。

新闻推荐

四川青神: 送教下乡 关爱农村学子

12月18日,在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罗波乡罗波小学,该县艺术送教工作室的教师正在为学生上课。据悉,为全面推进综合素质教育,加强...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椪柑”靠什么行销世界? 专注绿色有机,持续提升品质,青神柑橘走向国际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