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县医保局 暖心服务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20 0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瑶)连日来,青神县医保局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措施,推行暖心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携手并肩抗击疫情,保障疫情期间参保人员权益。

信息畅通,推行便捷服务。实行普通业务“网上办”,紧急业务预约办,非紧急业务延后办,服务、防疫两不误。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行“网上办、键对键、不见面”服务,用人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网站、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四川医保、眉山智慧医保等渠道办理参保缴费、信息查询、就医备案等业务,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推行预约直办服务,对提前预约的紧急业务,安排错峰或调剂人员迅速办理,以减少在大厅等待逗留时间。

政策落实,延时不延服务。将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延长至3月31日,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延长至4月30日,做好政策落实,适当延长医药费用医疗保障服务窗口报销时限,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网上、电话办理待遇申报、人员增减等业务,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

主动作为,紧盯热点服务。全体干部职工保持战备状态,全员严阵以待,逆风而上,迅速落实好集中收治新冠肺炎资金拨付和结算等“绿色通道”,现已向已出院的3名疑似患者提供医疗保障9657元;自疫情发生以来,入户走访医疗机构、药店共30余家,宣传医保政策,张贴温馨提示,重点对药品价格进行跟踪管理,做好数据监测和信息;对每一次电话、每一条网上需求留言安排专人实时关注,及时办结处理。截至目前,已为广大群众解答咨询74件次,其中电话咨询32件次,网上咨询5件次、现场咨询37件次;累计办理业务38件,其中现场办理17件,预约办理2件,电话办理19件。

新闻推荐

一名党员一面旗 战“疫”一线践初心

眉山市首批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疗队。服务在一线的党员先锋队。成乐高速眉山出入口的体温检测点,党旗迎风招展。...

青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辜老汉卖蛋记2020-02-19 06:06
评论:(青神县医保局 暖心服务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