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从“大走访”到“小红帽”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2-20 10:58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上午,在青神县眉青快速通道鸿化驿站,一辆小车自觉停下来接受检查。测量体温、询问来处、验后备箱,工作人员一丝不苟地完成所有程序后,示意可以驶离。然而小车却靠边停车,眉山市政协党组书记吴小可从车上走了下来,向防疫检查人员致敬,并详细了解工作时间安排、防护物资和后勤保障等情况。这是自开展疫情防控大走访活动以来,暗访督查组察看的第26个点位。

到基层一线收集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责无旁贷的使命。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市政协成立暗访督查组,深入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大走访活动。暗访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道路疫情监测点、疾控中心、医院、居民生活小区、农贸市场、超市、复工企业、乡(镇)村(社)等,主动收集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掌握各界群众的思想动态,积极反映各类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

半个月来,市政协共收集疫情相关社情民意信息30余条,梳理上报12期,被全国政协采用1条、省政协采用2条、市委采用2条。其中,委员反映的“不少地方乡(镇)社区和村组干部连续作战、较为疲惫,容易思想松懈、标准降低,建议可从部分防疫任务不重的机关事业单位抽调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到基层一线轮班,减轻基层干部压力”的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给了大家莫大鼓舞。

建议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带头做起来。疫情面前,政协干部绝不是旁观者。市政协机关党组迅速起草方案,成立由32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锋队,将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支援彭山区城西社区工作。

2月11日早上8时10分,先锋队第一批志愿者戴着小红帽,做好防护措施,来到指定执勤点,协助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居民志愿者开展体温监测、出入登记、上门服务、政策解答等工作。一天下来,“小红帽”们已和大家打成一片。正如市政协机关年轻党员李迪所说:“我们来了,可以帮一帮替一替基层的同志,让他们缓口气,也让我们真正体验基层工作的艰辛,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

□章亚梅

新闻推荐

@赴广州的农民工返岗专列来了快报名!

本报讯(记者刘晓东)昨(18)日,记者从绵阳市人社局获悉,2月20日将开行一列由四川至广州的农民工返岗专列,专列线路初定成都东(11:30...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遗失公告2020-02-10 06:46
猜你喜欢:
评论:(从“大走访”到“小红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