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竹编上榜 “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和传承”名录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18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孟飞)昨(17)日,记者从眉山市相关部门获悉,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于近日印发《四川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全省启动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其中,首批确定20个县(区)为四川“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和传承”项目实施单位。眉山市青神竹编技艺入榜。

青神竹编工艺历史悠久,技艺高超,产品从竹制品生活、生产用具到竹编画都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平。该县被评为“中国竹编艺术之乡”“国际竹手工艺培训基地”。其工艺列入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出。

据了解,根据《方案》,青神县将开展竹编技艺的保护传承。同时,通过培育,形成一批文化特色浓、产品质量优、品牌信誉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创造更多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而在目标实现路径上,根据《方案》提出的七大主要任务,将以县为单位,建立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名录;年内,加强农村生产生活遗产记录和整理,落实保护和传承措施;扩大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传承人队伍;支持传承人群学习交流培训;提高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品牌价值;支持传承和创新传统技艺;拓宽农村生产生活遗产的推介、展示、销售渠道。

新闻推荐

汉阳镇 防疫纠察队上岗 护航群众健康

汉阳镇新路村村干部防疫纠察队正在巡逻。本报讯(冯刚记者肖倩文/图)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以及农贸市场的逐步开放,上街购买生...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竹编上榜 “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和传承”名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