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文艺界各显身手 凝聚同心战“疫”正能量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06 07:21   https://www.yybnet.net/

李小松绘画作品《必胜》。

本报讯(李梦谣 记者 肖倩 文/图)用丹青记录感动、用诗歌鼓舞斗志、用音乐振奋精神……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青神县文艺工作者的心。为宣传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面对这场战“疫”,青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发出倡议,号召该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鼓舞士气、提振精神的文艺作品。

连日来,该县文艺工作者快速反应,通过文学、书法、绘画、歌曲创作、传统说唱等艺术形式,创作了《盼你们平安回家——致战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保卫华夏的春天》等文学作品60余篇;《大爱无疆》《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等书法作品近20幅;《最美逆行者》《守护》等美术作品10余幅;青神籍歌手张松以抗击疫情为背景,创作了歌曲《爱不离开》……这些作品既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又讴歌了一线战“疫”英雄。

据悉,这些作品中的部分优秀作品在人民日报网、中诗网、川报观察、眉山作家网等10余家市级以上媒体网站进行了刊发,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截至目前,青神文艺界累计创作各类文艺作品已逾百件。这些丰富多彩的文艺作品,鼓舞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文艺力量。

新闻推荐

世界级专家线上对话青神 探讨萤火虫资源的保护与开发

本报讯(黄浩宇记者古良驹)昨(3)日下午2点半,在青神县举行的一场特别学习会上,我国萤火虫博士、世界萤火虫研究的权威专家、华中...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文艺界各显身手 凝聚同心战“疫”正能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