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岷江三桥焊花飞 “青神互通”机声隆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19 05:50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合龙的岷江三号特大桥钢便桥。工人们正在进行岷江三号特大桥桥梁基础施工。青神互通连接线涵洞施工现场。

□廖文凯 文/图

眉山环城公路南环线(G351线绕城)是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岷江三号特大桥是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同时也是整个项目最关键的一个施工点位。

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工程作为四川黄金旅游通道同样是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5公里长的青神互通连接线是成乐高速公路扩容二期眉山段的控制性工程。

疫情当前,两个省、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突如其来的疫情对这两个项目有没有影响?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岷江三号特大桥和青神互通连接线这两个建设工地。

岷江三号特大桥

抢汛期到来前完成水中基础施工

3月17日9时许,位于眉山岷江一桥下游5公里处的岷江三号特大桥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远远望去,一座钢便桥横跨岷江。钢便桥下面,弧光闪烁、焊花飞溅,工人们正在忙于特大桥的桥墩焊接,整个桥梁的水中基础施工正在紧张进行。

“岷江三号特大桥作为眉山环城公路南环线的控制性工程,目前水中基础部分施工建设已经全面复工,水中承台总共12个已经完成6个,整个钢便桥预计在本月底完成贯通,对南环线的汛期施工提供有力保障。”眉山环城公路南环线项目副经理王喜才说。

眉山环城公路南环线起于拟建设的工业大道,止于已建成通车的岷东大道,路线由西至东,先后与工业大道(规划)、成乐高速、成昆铁路、成绵乐城际铁路、国道G245(原S103)线、顺江大道、崇礼大道(规划)、岷东大道交叉,在岷江一桥下游约5公里处跨岷江,路线里程长度14.388公里,项目估算投资30.48亿元。按一级公路设计,设计车速每小时80公里,配套市政设施,双向六车道,标准路幅宽度为60米,项目控制性工程为跨岷江的岷江三号特大桥、跨成昆铁路(含成昆铁路复线)的大桥。

按照省、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全面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施工方四川路桥公司抢抓全线控制性工程岷江三号特大桥的水中基础施工,确保在今年5月汛期到来前完成水中基础施工,为该项目按期完工奠定基础,同时加快全线路基清表、软基换填等施工。目前各施工点位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预计整个项目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

“作为全市第一家复工复产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我们在市交通运输局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早在2月6日就已经正式复工。目前252名施工人员和40名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到位。”王喜才说,整个眉山环城公路南环线路基施工队伍已经全部进场,两座大桥进入桩基施工,“对于全年目标任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

青神互通连接线

抢雨季来临前土石方工程施工

3月17日11时许,成乐高速扩容二期眉山段控制性工程青神互通连接线建设工地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在加快推进桥涵、路基和土石方作业。

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工程位于成都、眉山和乐山三市境内,是连接成都双流机场与三市的重要快速通道,项目全线总长约138公里,总投资估算约231亿元。成都至青龙场段为新建复线,青龙场至乐山段为原路加宽四车道扩为八车道。其中眉山境内长约59公里,途经眉山市天府新区及彭山区、东坡区、青神县。

作为四川黄金旅游通道和省市重点交通项目,成乐高速扩容一期眉山试验段28公里已经于去年11月底建成通车,同时成乐高速扩容二期眉山段也在去年10月实质性动工。为了减少疫情对项目工期造成的影响,目前成乐高速扩容二期眉山段已全面复工。

“青神互通连接线主要是在雨季来临之前抢抓土石方工程,目前正在抓紧土石方挖填、涵洞工程及桥涵下部结构工程施工。”成乐高速扩容二期眉山段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扬说,“受疫情影响,成乐高速扩容二期眉山段于2月15日起陆续复工,目前整个项目组500多名一线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均已全部到岗,投入施工作业的机械和运输车辆达200台次。为了弥补疫情造成的工期延误,项目组还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30%的人员和设备投入,施工多达40余处,多点开花加班加点,力争把疫情延误的工期抢回来。”

据介绍,成乐高速扩容二期眉山互通至夹江交界段长31.5公里,其中主线26.5公里,青神互通连接线5公里,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33.4亿元,今年将完成投资约8亿元,预计该项目于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目前施工单位正在抢抓黄金季节,全力开展路基、桥涵等项目施工。

截至3月13日,包括成乐高速扩容在内的眉山市21个重点交通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复工率达到100%。

新闻推荐

青神文艺界各显身手 凝聚同心战“疫”正能量

李小松绘画作品《必胜》。本报讯(李梦谣记者肖倩文/图)用丹青记录感动、用诗歌鼓舞斗志、用音乐振奋精神……新冠肺炎疫情...

青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岷江三桥焊花飞 “青神互通”机声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