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眉山工业打响稳产达产攻坚战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3-2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 (记者 常坚)3月18日,国内前三、四川省内最大的铁路货车制造企业中车眉山公司2020年国内铁路货车第一标合同订单C70E型敞车正式下线,第一列12辆符合交车条件的敞车慢慢驶出厂区,正式交付中国铁路总公司。这既是中车眉山公司3月9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交出的首列货车,也是公司取得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后为客户交出的2020年第一标合同订单。这份订单的交割是眉山市工业全面打响稳产达产的攻坚战的一个缩影。

疫情挡不住的“斑布纸品”热销潮

在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批批“斑布”竹纤维本色纸从全自动流水线上下线,工人们神情专注的完成着手上的工序。

总经理李丛峰介绍,因为生产的特性,工厂对供应链存在很大的依赖性。上游农民工必须能够出来正常的砍伐竹子,工厂才能组织原料。下游全国的干线物流必须畅通,工厂才能实现正常的补货、上货。工厂2月15日复工,随着外省的一线工人、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到位,生产完全实现满产。现在位于青神的眉山工厂每天可生产成品纸240吨-260吨,产值300万以上。

“当前市场端的销售非常良性。“李丛峰说,”我们主要面临的是缺货问题,超市系统、经销商、线上线下都需要补货。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库存保持在1亿左右,现在库房只有不到5000万的货。随着全国干线物流的逐步畅通,我们的‘斑布纸品’正源源不断流向各个超市、卖场、经销商。我们有信心实现20亿的全年销售目标。”

据悉,总投资近35亿,建设周期36个月的青神斑布百万吨竹产业园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其中一期工程预计2020年底投产试运行,该项目的建成运营对四川地区乃至全国制浆造纸行业具有划时代意义。

逆势增长的北新禹王

在彭山产业新城,北新禹王防水科技(四川)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的建设工地上,负责土建的施工方四川禹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在加快施工节奏,整个项目占地50亩。在空地上,记者看到4个沥青罐已经拔地而起,每个沥青罐的容积是5000立方米,禹王公司总经理王立新向记者介绍这在省内防水企业中规模是最大的。

王立新告诉记者,自2月20日公司复产以来,产能已经百分百恢复。为了尽快抢占市场,打通上下游供应链,实现生产良性运转。公司复产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采购小组对所有上游供应产业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详细了解上游产业的复工复产情况,动态获取上游产业的生产、库存、物流等信息。对没有复工的上游企业通过政府等多个渠道,商请上游企业早日复工;另一方面销售小组通过电话连线,视频会议等方式,随时跟进经销商的需求情况,并将自己的库存情况告知经销商,让下游经销商根据库存合理安排货源,同时按照下游需求进行生产调剂。

王立新说,因为疫情出现,许多在建项目停摆,随着疫情缓解,项目复工,需求突然释放,导致销售激增。今年一季度预计卷材产量达200万平方米,涂料产量达600吨。一季度销售额预计达4000万。整个生产和销售情况和去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王总高兴地告诉记者,4月份预计生产卷材可达120万平方米,涂料500吨,创单月生产最好表现。

“有形的手”助推企业迸发活力

2月下旬,丹棱县出台《丹棱县鼓励工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20条》,政府拿出3600万元从鼓励招强引优、本地企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等20个方面给予奖励扶持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四川新高峰瓷业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陶瓷企业。公司负责人刘仕平告诉记者,“原本2、3月份是行业的销售旺季,因为疫情,让企业有了不小的压力,现在政府出台了多项帮扶政策,我们有信心很快打个翻身仗。”刘仕平说,现在企业300多个工人每天实行三班两倒开足马力在生产,“现在是歇人不歇机,每天生产三万多平方米的产品,月底有望达到5万平方米,为实现全年3.2亿元销售额冲刺前行。”

据公司销售人员透露,公司前几天刚刚接到绵阳一个工地1万4千平方米接近50万的大订单,在省外,云南、贵州、甘肃的销售也逐渐走上正轨。

目前,从驻企联络员制度、分片区包干制度以及复工复产日报告等制度的落实,到帮助企业有序稳产达产,眉山市经信局积极为企业细化项目,解决原料、资金、运输等方面问题30多个,为13家企业协调落实贷款1.47亿元,全方位打响了工业企业稳产达产攻坚战。

新闻推荐

离婚预约到3月底 特殊时期的婚姻如何保鲜?

青神县法院法官与妇联同志向周女士核实案件情况3月11日,眉山市东坡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外,办理结婚、离婚者甚多疫...

青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工业打响稳产达产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