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全力抓好粮食生产 大春粮食喜获丰收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11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收割机正在收割。群众将丰收的粮食装袋。

本报讯(记者 古良驹 文/图)今年以来,青神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防灾减灾救灾的同时,毫不松懈抓好粮食生产,全力守护市民的“米袋子”。目前,全县大春粮食喜获丰收。

9月3日,在青神县青竹街道兰沟村,近200亩水稻迎来收割季。金色稻穗垂挂的田间,两辆水稻联合收割机穿梭其中。伴随着阵阵马达轰鸣声,稻谷从联合收割机输送管道中奔涌而出。村民齐心协力将粮食装袋,丰收的喜悦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青神县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积极引导农资经销商贮备农资,完成全县56吨农药、7万公斤种子、1.2万吨化肥的储备,基本满足群众生产需求。大春生产之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生产,开展培训,传授种子的选用、病虫害的防治到科学用药知识,发放宣传资料上万份,并及时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与防治,为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夏天,青神县又连续遭遇了几场洪涝灾害。在灾害面前,该县农业工作者牢记责任,第一时间出现在受灾严重的乡镇、街道现场指导抢收,力争把群众的生产损失减小到最低。灾情过后,农业工作者又指导种植大户抢抓晴好天气及时收割,帮助晒谷有困难的种植户联系烘房烘干稻谷。

“为让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我们还对全县的晚秋粮食生产作了分析,出台了抓好晚秋粮食生产的文件。在抓好晚秋粮食种植基础上,今年全县粮食生产有望扩种突破4000亩以上。”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青神卫健系统:组建三支队伍 做好抗洪救灾防病工作

向群众发放灾后卫生防控指南宣传单。本报讯(严莲文/图)8月16日傍晚时分,青神县内暴雨滂沱,岷江水位不断上涨,该县白果乡山岭连...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抓好粮食生产 大春粮食喜获丰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