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抢抓农时 特色农业助农增收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4-20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川穹丰收。

本报讯(罗宇豪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林 文/图)村民们穿梭田垄间,有的拔苗、有的装袋、有的忙着搬运装车,一眼望去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一个个成色好、外形饱满的川芎很快装满了货车,整装待发……日前,青神县高台镇诸葛村的川芎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伴随着空气中飘荡的中药材香气,当地200多位村民挽起衣袖抓农时抢丰收。

“川芎成熟了,如果不及时采收就会长老,卖不上好价钱,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采收。”每天一大早,种植户范燕冰都会来到地里,组织当地村民采收。“今年产量不错,市场行情也有所上涨,预计产量将达到200公斤,产值80万元,总体来说效益不错,我也非常开心。”

据悉,诸葛村是青神县粮经复合作物种植基地,全村耕地面积2300余亩,主要种植水稻、蔬菜、川芎,今年种植川芎1600余亩,预计将于本月底全部采收完成。

“我们村上通过流转土地发展产业的方式,不仅带动了全村的经济发展,也让村民可以就近务工,实现增收。”该村党总支副书记宋德祥说。

近年来,为推进粮经复合作物生产规模发展,提高生产效率,诸葛村因地制宜,打造高标准农田,积极发展粮经复合作物种植,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发展道路,其中,川芎种植已成为该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新闻推荐

在校研究生探索云端社群志愿服务新模式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曲彩云通讯员王萱)4月7日,在烟台高新区创客一号空间,鲁东大学志愿服务团队与烟海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青神,萤火虫在飞2021-04-03 05:50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农时 特色农业助农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