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仁寿河口乡:党建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7-11-21 06:55   https://www.yybnet.net/

“以前村民经常乱扔垃圾,影响整个村的环境卫生,现在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大家都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了。”11月15日,在仁寿县河口乡柏树村每季度一次的“好家风”评比日上,党员群众们般诉说着这些年发生的大变化,兴高采烈地描绘着以后的幸福生活。

近年来,该乡在乡风文明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启动实施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推乡风文明建设”活动,并将此作为每个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包片”活动,将村里的河道、渠道、道路划分责任范围,党员任 “河长”“渠长”“路长”,将乡风文明建设落实到具体的党员身上,以达到“党员示范做、群众跟着干、共建乡风文明”的目标。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村民们纷纷把自家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主动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现在的河口乡不仅村风民风和谐,党群关系更加密切。

该乡每季度还开展一次“好婆媳”“好邻里”“好村民”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并将评选出的“明星”在村部显要位置上榜公示,通过典型带动,倡导和树立良好的文明道德风尚。

“在乡风文明建设中,我们还积极强化村民自治,推行党员议事会、民情恳谈会、村民代表大会,充分听取群众对乡风文明建设的意见建议,根据各村的实际,将乡风文明建设纳入村规民约,真正发挥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投入到乡风文明建设中来。”河口乡党委书记陈卓然介绍。

熊卓军 潘建勇

新闻推荐

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网格员争当“传声筒”

节目表演现场。网格员向居民宣传十九大精神。本报讯(记者郭侨文/图)“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仁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仁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仁寿河口乡:党建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