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致敬见义勇为壮烈牺牲的英模们》后续报道 慰问烈士遗属 传递组织关爱 本报记者 廖文凯 梁昊 文/图

来源:眉山日报 2018-04-13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政法系统慰问组给张菊芳(左一)送去慰问。询问张菊芳(右二)生活情况。

“感谢你们这么多年了一直记得我们,还经常来看望我们。”4月9日,在仁寿县龙马镇永红村8组,烈士陈英的母亲张菊芳激动地说,噙满泪花的眼里满是感动。这是政法系统慰问组一行慰问陈英烈士遗属时的温馨一幕。

19年前,年仅24岁的陈英从失控飞驰的大货车轮下救出两名幼童,自己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省政府追授陈英为“革命烈士”称号,省妇联和团省委追授她为“三八红旗手”和“优秀共青团员”,2001年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虽然自己的女儿牺牲了,但挽回了两个年轻生命,是不幸中的万幸。现在,两个孩子都已经上了大学,生活得很好,我想女儿也一定会感到欣慰。”陈英母亲说。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张菊芳的家搬入了灾后重建的新房。房前门框上,挂着“烈属光荣”的红色牌子,牌面上的些许灰尘透露出岁月的痕迹。张菊芳说,陈英生前的照片、牺牲当天背的包都留在了残破的老房子里,没搬到新房,怕自己会睹物思人。而陈英的姐姐陈华英和弟弟陈永旭,如今分别在仁寿县城北初中和龙正镇高中任教。姐弟俩用自己的双脚,替牺牲的陈英站讲台,完成陈英尚未完成的教书育人的中国梦。

对于陈英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壮举,慰问组向其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并送上慰问金。随后,慰问组关切地询问陈英母亲的生活现状和身体健康情况,嘱咐若遇到生活困难,及时向镇政府和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并且叮嘱当地镇政府及村委切实解决烈士家属的实际困难,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让烈士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仁寿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帮助烈士遗属解决后顾之忧,县委政法委每年年底都对见义勇为模范开展走访慰问,并在报刊电台电视台开设专栏,刊播宣传见义勇为模范的先进事迹,缅怀英烈,倡导全社会广泛向他们学习。

新闻推荐

强化责任意识 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梁昊)4月8日下午,仁寿县委副书记、县长顾贵鹏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当前全县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挂图作战重点项目、“短平快”工业项目等推进情况汇报,针对当前信利...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致敬见义勇为壮烈牺牲的英模们》后续报道 慰问烈士遗属 传递组织关爱 本报记者 廖文凯 梁昊 文/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