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仁寿县涂家乡:党建引领助推环境卫生治理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0-10 05:31   https://www.yybnet.net/

为巩固环境卫生治理的良好效果,保持清洁干净和整洁卫生常态化,仁寿县涂家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环境治理”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通过党员发动、群众带动,确保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党建+志愿服务。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该乡坚持党员先行,群众参与的原则,通过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开展大扫除,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村民对环境卫生的重视,使其正确认识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在开展志愿服务中,广大党员干部用行动唤醒群众环保意识,用服务换取群众理念认同和行动支持,带动群众积极投身环境卫生治理,开展道路清扫、庭院整理等工作,进而实现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环境治理工作的有效推进。

党建+群众参与。让群众带动群众,由党员带头,把村民组织起来,参与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由老党员和村民代表定时对各环境卫生治理情况开展动态巡查,实现拉网式的全覆盖,推动保洁机制良好落地,群众环境意识大力提升。

党建+活动。实现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 “党群集中活动日”“三会一课”“大扫除”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定期开展大扫除。对县道、乡道、村道、社道公路两边杂草统一清除,清扫公路泥土、碎石。在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认真抓好环境卫生。

同时,村干部、党员主动划片包块包揽任务,对自己片区的卫生及时清理和保洁,并上门入户发动群众参与治理。通过示范带动、说服劝导,广大群众也积极地做好了“门前三包”,使全乡形成了全员整治、全员保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张萍 王英 潘建勇

新闻推荐

满井镇农业产业联合体挂牌成立

挂牌仪式现场。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郭成钧记者郭侨文/图)9月30日,仁寿县满井镇农业产业联合体正式挂牌成立。据悉,满井镇流转土...

仁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仁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仁寿县涂家乡:党建引领助推环境卫生治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