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仁寿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1-02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左杉 特约通讯员潘建勇)四川省接连出台《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两大重磅利好政策后,在省内各地引起强烈反响。日前,记者在劳务输出大县仁寿县了解到,当地部分返乡创业者和农民工对两大利好政策予以肯定,并表达了他们的期待,仁寿县也正在制定一系列措施,打造“三大亮点工作”,助推返乡创业。

家住兆嘉乡努力村五组的杨天烈是当地的贫困户。在劳动技能培训中掌握了家兔养殖技术,成功养殖了兔子1000多只,使家庭经济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我希望多多给我们发展资金、贷款帮扶政策,让家兔养殖产业发展更好。”

“我创建创业孵化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20万元奖励补贴。希望孵化园在运行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多政策扶持、资金帮扶。”彰加镇礼周村村民夏冬,在北京工作10年后回乡创业。2018年,他在县政府及人社部门帮助下,入驻仁寿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创建了四川田夫农业创业孵化园。

该创业孵化园整合和挖掘眉山、仁寿特色生态农产品,帮助农业合作社及农户实现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和拓宽销售渠道。其现有电商店铺15家,在多家知名电商平台开设店铺,吸收就业人员15名,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月销售额增幅达20%。今年1月,该创业孵化园将进一步升级改造,预计改造后入住企业近百家,带动就业上千人。

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瑜对记者说:“省上的 ‘二十二条措施’颁布后,仁寿也出台了《仁寿县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征求意见稿),从简化审批程序,降低创业门槛,提供全方位绿色通道,发挥就业创业专项资金效益最大化等方面,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促进创业就业。我们将主要做好三大亮点工作,助推农民工返乡就业:新建3个仁寿县驻外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办事处、评选5个融合引领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并授牌表彰、打造1个民间资本投资的创新创业孵化园。通过扶持政策和三大工作,我们有信心吸引更多的优秀儿女回到仁寿,开创经济发展新局面。”

新闻推荐

四川仁寿一集贸市场内发生杀人案 警方悬赏3万元通缉嫌疑人

12月30日,四川仁寿县高家镇集贸市场内发生一起杀人案件,当地观寺镇升龙村7组村民曾华刚有重大作案嫌疑,仁寿警方悬赏3万元通...

仁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仁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故乡的路 周红霞2018-12-27 07:21
猜你喜欢:
评论:(仁寿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