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仁寿新闻 > 正文

这只1881斤“猪王”睡“保健床”吃“保健粮”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1-10 03:08   https://www.yybnet.net/

“一般的猪都只有两三百斤,我们的猪王听说有1800多斤。”1月8日一大早,听说今年在仁寿录制央视农民春晚的摄制组,要来清水镇拍他们的猪大王,并现场称重,完成金猪大挑战,不少村民都赶来看稀奇。只见一只圆圆滚滚,体型巨大的肥猪被几位饲养员用编织布围着赶上平衡称的一边,另一边上人。最终通过称称,这只猪王竟重达1881斤,无愧当地最大的猪王称号。

猪王来自成都元宝枫农业开发集团公司仁寿养殖基地,是一只雄性的三元猪。据该公司负责人杨茂终介绍,从2010年开始,该公司为了试验公司研发的微生物降解技术,做了一个实验,不杀不卖,看猪到底能长多大,寿命能有多长。而猪王便是第一批试验品,从2010年开始已经养了9年多。

虽然已经是9岁“高龄”,并且身负1881斤的重量,但猪王却仍然身体健康,行动自如,脚下生风。“要是跑起路来我都追不上。”公司饲养员刘师傅笑着说。

作为明星动物,猪王的待遇自然优渥。“可以说睡的是保健床,吃的是保健粮。”杨茂终说,不似农村普通养猪坚硬的水泥地,猪王和同伴们“睡”的可是由谷壳、木屑和微生物降解剂做成的“柔软床”,可供猪王解放天性,尽情撒欢。而猪王的吃也很有讲究,玉米、豆粨、麦麸这些纯粮食一样不少,再加上微生物补充蛋白、氨基酸等营养物质的加持,可谓是营养均衡。

仁寿县畜牧生产科教站站长杜亮说,“据我所知,这头1800多斤的猪,在仁寿是最大的,在四川乃至全国也是非常罕见的。”

虽然这头大猪自带“免死金牌”,但它的肉质到底如何,会不会有些老?“这种猪喂上一年,肉质都会很鲜美。不过养这么大太难得,大家肯定是很难吃到了。” (据封面新闻)

新闻推荐

河东新区工会赴外地探望慰问河东籍农民工

(全媒体记者杨柳)2018年12月28日上午,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工委主任刘小龙带队赴眉山市仁寿县国际旅游度假村开元雅筑安置...

仁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仁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只1881斤“猪王”睡“保健床”吃“保健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