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抓开放 增动能 助发展 “大战‘红五月\’ 冲刺‘双过半\’”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23 17:50   https://www.yybnet.net/

航拍眉山天府新区在建的中日合资项目——中日国际康养城。

?本报记者 殷勇 文/图

开放,成就大格局;开放,增添新动能。

外联路网建设加快,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繁忙,中外合资企业项目一一落地,政府对外服务功能逐步提升……5月,全市上下全面发挥开放发展优势,抢抓国家和省新一轮对外开放机遇,全力招引优质项目,不断夯实开放平台,积极优化发展环境,增添强劲动能,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

融入主干

与成都“同城化” 开放发展驶上“快车道”

开放发展,融入主干——成都,是眉山长期坚持的发展理念。距离成都最近,眉山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成都。

5月20日,记者在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各作业段施工人员正抓紧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位于天府新区南部边缘,起于眉山市彭山区青龙镇,穿过仁寿县视高镇,止于简阳三岔湖旅游环道。项目总长约48.6公里,道路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融入成都,交通先行。环天府新区快速通道建成后,必将极大改善眉山北部缺乏东西大通道的现状,为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发挥重大作用,在交通方面进一步融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融入不只在交通。眉山非常看重成都的区位优势,在全省率先提出坚持“融入成都”不动摇,先后提出“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发展”“同城发展”。

此前,眉山还与成都签约合作项目23项,涵盖工业、农业、旅游、文化、金融等多个领域。根据眉山提出的目标,到2022年底前,将实现成眉两市在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城市品质、产业布局、生态环保和政策联动等方面高度“同城”,基本形成成眉“同城化”开放发展的空间格局。

搭好平台

做强天府新区 努力实现开放发展突破 作为眉山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眉山天府新区今年以来加快了建设步伐。

5月18日,记者在眉山天府新区青龙园区的四川渝三峡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高固含油性涂料及水性工业涂料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厂房桩基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支护、塔吊基础等工作。

“项目计划在年底建成试生产,年税收在1500万以上,工业产值3个亿以上,销售收入3.5亿以上,利润2500万以上。”该公司总经理李朝富说。

园区的另一家企业——格力电工(眉山)有限公司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格力电工(眉山)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唐婷婷说:“目前我们的订单量每个月会达到1500吨,同比2018年增长了50%。”

“正是坚持开放发展,我们才能引来这些好项目。”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副主任姚文第说,今年以来,眉山天府新区坚持开放发展,狠抓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攻坚、项目招商入驻、企业梯次培育,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发展质效。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力度,眉山天府新区还以两轨四路三公交规划建设和成眉合作园区建设为重点,从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环保、政策协调等八个方面,实现开放发展突破。

此外,眉山天府新区为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还努力创建全省最优营商环境,按照全市第一,全省一流标准,强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一窗全科别,无差别受理模式,实现进一道门,办所有事,争取吸引更多项目投资。

多方合作

整合各方资源

推进开放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5月18日,记者走进信利(仁寿)高端显示项目生产车间看到,数十名工人正紧张地投入到工作中。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车间生产线是企业建成投产后的第一条生产线。

信利(仁寿)项目由信利国际全资子公司和地方政府合资成立,信利国际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1991年香港上市,生产规模超过200万平方米,员工两万余人,是国内涉足液晶显示最早的企业之一,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系列的显示解决方案,包括显示屏、触摸屏、指纹识别、摄像头、玻璃盖板等。

在中日国际康养城建设项目现场,“目前,项目的养老介护基地、企业孵化中心69号地块主体已完成40%,养老介护基地、企业孵化中心68号地块地下室土方开挖及垫层施工完成100%。”该项目总经理胥勇介绍说。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我们加强管理,抢抓进度,倒排工期,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胥勇说,中日国际康养城项目占地2500亩,总投资300亿元,首期项目于2018年9月21日正式开工。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年产值约60亿元,将为当地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建成后10年上缴税收总额约70亿元。

从我国香港到日本,从国内到国际,近年来,眉山市围绕国际国内资源频频发力,信利(仁寿)高端显示项目、尤文图斯足球学院培训中心、香港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重大优质项目相继落户眉山,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眉山产业园成功挂牌,中法农业科技园开工建设……眉山这座开放之城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如今的眉山平台更大,环境更优,效率更快。面向未来,眉山开放发展已展现出更高水平,体现着自身发展的魅力。

【记者手记】

采访中,记者切身体会到全市上下坚持开放引领,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开启了全市新的经济发展历程。

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眉山发展方式的一次转变。五月,一年行之将半。一个个优质项目的落地建设、一组组经济数据的快速增长不仅见证了全市今年经济稳步向好态势明显,经济运行质量效益的持续改善;同时,也见证了眉山开放发展的“含金量”不断提升。

如今,眉山的开放发展态势强劲,活力、美丽、幸福、开放这几个词汇正成为眉山高质量发展的高频热词。坚持开放引领,全市的思想观念、产业结构、发展动能、生产生活方式等都发生着积极变化。

新闻推荐

仁寿县双堡乡 党建引领优秀农民工建设家乡

近日,眉山市的爱心志愿者、仁寿县双堡乡的优秀农民工李付军等16人到双堡乡梁桥村看望因患癌导致生活困难的廖建明一家...

仁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仁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开放 增动能 助发展 “大战‘红五月\’ 冲刺‘双过半\’”系列报道之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