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仁寿县龙桥乡“党员示范园”带领村民增收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5-30 07:37   https://www.yybnet.net/

“在吕树君‘党员示范园’的带动下,全村有43户村民种上了蔬菜,累计600多亩。”5月27日,仁寿县龙桥乡宝台村党支部书记吴光华说,在吕树君的带动示范下,去年全村蔬菜种植户人均收入近万元。

近年来,龙桥乡紧紧围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坚持“支部+党员+示范园+贫困户”模式,形成了“党员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合作社帮助农民卖、实现农民富”的良好格局。

笔者来到吕树君的蔬菜地里,只见地里挂着醒目的“党员示范园”牌,周围全是连片的时令蔬菜。“宝台村如今是名副其实的‘蔬菜村’了,种有各种时令蔬菜,蔬菜专业合作社为村民种植、管理、销售提供一条龙服务。”乡党委书记吴定胜介绍道。

据悉,该乡在推进“一乡一品”的蔬菜产业发展中,采取“支部+党员+示范园+贫困户”模式,积极发挥“能人效应”,采取政策引导、技术扶持、帮扶共建、资金倾斜等措施,引导党员和经济能人牵头创办示范园、示范基地,扶持其做大做强,带动更多村民发展蔬菜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目前,全乡已有4家蔬菜专业合作社、“党员示范园”24个、党员示范基地6个,全乡蔬菜种植面积达1.2万亩,带领带动近3200农户共同增收致富。伍逊 潘建勇

新闻推荐

宜宾加快建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四川南向开放枢纽门户 “铁公水空” 火力全开

宜宾,坐拥三江、辐射滇黔,自古以来就是一座丝路之上、连通东西的开放城市。而今,宜宾是50个全国铁路枢纽之一,是国家在川滇黔...

仁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仁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扶贫公路上了山2019-05-29 07:55
评论:(仁寿县龙桥乡“党员示范园”带领村民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