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巡回法庭巧断““家务事”

来源:左江日报 2019-08-06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吴光于谢雨璇

日前,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医院的一间病房里,一场特殊的庭审引来许多群众“围观”。

“现在开庭!”当日,随着仁寿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巡回法庭法官的法槌落下,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在病房中公开审理。

案件原告是82岁的闵某。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生活不能自理。闵某有两个儿子,老人长期跟随小儿子生活。随着老人病情加重,兄弟二人就日常照料、医药费分摊等问题矛盾不断。大儿子以财产分配不公等理由拒绝赡养。老人只好将兄弟二人起诉到法院。

在当天上午的庭审中,法官充分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全面调查了案件事实,详细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尊老爱老不仅是传统美德,赡养父母更是每个子女应尽的法定义务。这一义务不能因财产分配等任何理由免除!”当法官说到这儿时,病房里的旁听人员小声议论起来。

当天下午,在医院会议室,法官邀请了仁寿县家事调解委员会,镇、社区调解委员会,医生等多方共同参与调解。经过近六个小时的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闵某的两个儿子表示愿意承担赡养义务,各承担闵某的医药费2000元,并承诺每月支付500元的生活费、护理费,案件圆满解决。

办案法官表示,此次法院将巡回法庭开进病房,将纠纷化解和普法宣传结合,希望达到“审结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省基层法院将巡回审判作为主要办案方式,以“车载法庭”“马背法庭”“院坝法庭”等方式开展巡回办案,方便群众诉讼,全省基层法院巡回审判率已超过40%。

(新华社成都8月2日电)

新闻推荐

兰州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首届‘工行杯’百家农家乐评选及厨艺PK大赛”开始报名啦!

流火七月,暑热难熬。此刻,您要是忙里偷闲,离开都市去一家风光旖旎、环境优美的农家乐,靠窗找一处雅座,品一杯香茗、读一份报纸...

仁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仁寿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回法庭巧断““家务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