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暴雨中的守望相助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8-10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清理路障。

□杨柳木 本报记者 梁昊 文/图

连日来的暴雨,给仁寿县农旺镇造成了不小影响。8月6日,一场大暴雨袭击了农旺镇。面对暴雨,镇、村干部穿梭在泥泞的道路上,全力救援拉起危险路段警戒线、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资、清理路面障碍物、做好临时安置……他们全力救援,始终坚守在抗灾一线。

农旺镇党委书记夏永彬迅速安排值班值守的镇干部抓紧巡查,并立即启动抗洪救灾防汛预案。很快,除在外巡查的值班人员和个别需留守镇政府的值守人员外,其他镇干部组成救援队,兵分多路出发,一路赶往各村重点密切监控水位,一路赶往居民受困地点、地质灾害点组织紧急转移,一路负责在临时安置点安置受灾群众……一路上,党员干部、民兵应急分队、热心群众等不断汇集,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雨倾盆而下,白坝村几处面积较大的梯形堰塘层层溃坝,水从高处奔流而下,涨势很快,沿塘两边十几户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

“首先挨家挨户转移疏散群众,并立即就近协调挖机赶赴现场寻找合适位置开坝泄洪,务必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赶赴白坝的途中,镇党委干部与白坝村干部电话会商,确定了救援方案。到达现场后,镇、村干部协调指挥调度,经过数十分钟紧张有序的救援,灾情得到有效控制。

在该镇玉泉村,暴雨造成玉泉河水位急剧上涨,一处河堤被洪水漫过,周边一户人家却不愿撤离。党员干部在大雨中坚持不懈劝说,终于说动该户村民转移。党员干部迅速帮助该户村民安全转移,并帮助搬运其家中物资。

在农旺镇党委的带领下,灾害现场处理有度,秩序井然。暴雨后,群众积极开展自救,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新闻推荐

走进公交 党建大联盟单位“一路同行”

本报讯(叶燕梅陈远清)近日,仁寿县文林镇新民社区、县税务局、县供排水公司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党建大联盟单位走进该县...

仁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仁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8市“同城”2019-08-08 08:10
评论:(暴雨中的守望相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