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仁寿 > 正文

非遗文化进校园传统狮舞盼传承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1-10 07: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波)11月8日,乐山市龙泓路小学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邀请嘉州向家班狮舞传承人向孩子们讲授狮舞传统技艺,共同体验和传承家乡的传统文化。

当天早晨,在龙泓路小学的操场上,几名小学生身着狮舞服装,在嘉州向家班龙狮舞艺术团副团长游建文的带领下,练习跳、跃、翻、滚、抛、夹等动作。活动开始后,四头“小狮子”在一头“大狮子”的带领下,跳上舞台,几只“狮子”活灵活现,造型夸张、色彩艳丽,舞动起来气势十足,引得台下的孩子们发出阵阵欢呼。表演结束后,台下掌声不断,很多学生高喊:“还想再看一遍。”

据了解,向家班狮舞于1796年创建于今天的眉山市仁寿县富家镇,后被传承人带到乐山。1980年,在乐山市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向家班重新搭班,逐渐成为代表乐山民俗文化的一张名片。2011年,向家班狮舞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龙泓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郑胤介绍,乐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宣传、保护、传承好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学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个月前,学校通过社团活动,组织热爱狮舞的学生,每周五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学习狮舞,增强学生体质,同时传承弘扬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新闻推荐

电影《少年的你》关注校园现实问题成爆款 听听他们的故事 你更能明白要对校园欺凌零容忍

《少年的你》海报■天府早报记者周琴由曾国祥执导、周冬雨、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少年的你》在过去的两个周末“...

仁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仁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入琴记(组诗)2019-11-03 02:57
评论:(非遗文化进校园传统狮舞盼传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