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绵阳晚报读者节“激情大家唱”活动圆满收官 用深情真情激情唱出绵阳人的精气神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2-09 08:46   https://www.yybnet.net/

从9月到12月,历时三个多月,总共5场比赛,50多支队伍参赛,数万名群众现场互动……五支实力强劲的队伍经过激烈比拼,顺利“杀出”重围。昨(8)日,绵阳晚报读者节“激情大家唱”活动在五一大厦进行决赛,这五支队伍的参赛选手们激情洋溢,神采飞扬,以歌声、舞蹈,展现出了绵阳市民昂扬怒放的精气神。

记者杨佳

最真情自娱自乐的“草根”精神

扎根群众,来自生活。绵阳晚报读者节“激情大家唱”活动先后走进涪城区铁牛街社区、游仙区汉仙桥和汉城社区、高新区火炬东街社区、科创区元通社区、经开区塘汛镇金楠天街社区和涪城区跃北社区,紧紧扣住“大家”二字,淋漓尽致地展现出“草根”精神。社区大学合唱团带来开场舞《绵阳圆舞曲》,一群银发老人以歌舞表达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我们喜欢唱歌跳舞,也喜欢读绵阳晚报,这个活动让我们这些老年读者重新认识了绵阳晚报。”

冬季的夜晚虽然寒冷,但一首欢快的《吉祥谣》响起后,整个场馆都“热”了起来。在喜庆的音乐声中,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演员们在舞台上又唱又跳,欢快的气息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这支舞蹈团名叫心之爱藏羌锅庄舞蹈团,“我们这支舞蹈团成员特别喜欢锅庄舞,锅庄舞充满了节奏感和力量感,跳起来很过瘾。”舞蹈团负责人周华荣介绍,他们就是一支“草根”舞蹈团,平时喜欢在五一广场跳舞,“能够参加绵阳晚报读者节活动并进入决赛,我们感到十分开心。我们不在乎名次,最重要的是享受这个舞台,通过跳舞获得快乐。”

最深情因为“热爱”生活更加精彩

在绵阳晚报读者节“激情大家唱”活动中,向锦虹收获了多个“第一”。今年9月19日,第一场“激情大家唱”活动在铁牛街社区正式启动,当时向锦虹以一首《大碗茶》“一鸣惊人”,获得当场比赛的第一名,而这也是向锦虹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我在铁牛广场唱了十多年的歌了,以前就是自娱自乐,并不觉得自己唱得有多好。通过这个活动,我的信心大增。”在昨晚的舞台上,她深情演绎了一首《又唱浏阳河》,走下舞台,她表示,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在室内场馆、在这么正式的场合下演出,“非常紧张,但是很开心。因为“激情大家唱”这个活动,我更喜欢唱歌了。”

这是一台以艺会友的聚会。在这里,市民不仅认识了一群深藏民间的“高手”,他们通过歌舞传递出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更令人感动。参赛选手罗丹带来了一首《美丽的心情》独唱,她是一名来自安州区的英语老师,这几天因工作太忙嗓子已嘶哑,但她依然尽最大努力完成了这场表演。“我喜欢唱歌,我觉得唱歌就是生活的一味‘调节剂\’。谢谢绵阳晚报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能够在这里展示自己,让更多人听到我的歌声,我感到很幸福。”

最激情载歌载舞诠释自我与快乐

绵阳晚报读者节“激情大家唱”活动举办以来,精彩纷呈的节目,有趣又好玩的互动,吸引了大量观众,每到一处,就像火把般将大家的激情点燃。

对舞台上的参赛选手而言,唱歌是欢愉的、忘我的,他们通过这个舞台,尽情释放和表达自己。来自塘汛镇圣菲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带来了歌伴舞《花开盛世》。带队老师胡红艳表示,这支年轻的参赛队伍之所以选择这个节目,是希望通过歌舞表达出对更加富强、更加美好的祖国的期盼。

绵阳老年大学新兴合唱团以一首大合唱《天路》夺魁。合唱团班长李世君认为,获得这个奖项,是大家意料之中的事情。她告诉记者,《天路》这首歌是合唱团的“镇团之宝”,曾经多次参赛,屡获大奖。《天路》这首歌曲已经成型两年多,经过一次次打磨,已经非常完美了。“但是为了这个活动,这几天我们不断排练,还加入了一些新的动作,就是想达到最好的效果。”正是凭借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天路》这首歌曲获得了“满堂彩”。“我们是一群60多岁的老人了,我们爱唱歌,我们爱生活。感谢绵阳晚报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

新闻推荐

注意啦!九洲大道南山双语路段交通管制

本报讯(刘洋记者黄小芹)昨(5)日,记者从市交警直属四大队获悉,5日零时起,科创园区九洲大道南山双语学校路段进行为期8个月的半封闭施工作业。根据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对科创区九洲大道剑南路交叉路口至九洲...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晚报读者节“激情大家唱”活动圆满收官 用深情真情激情唱出绵阳人的精气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