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安州区秀水镇金埝村—— 村庄美了房子大了群众乐了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08 07:16   https://www.yybnet.net/

《女记者相亲记》演出现场

□本报记者赵烨/文许星/图

满目苍翠,春天已经来到。整齐划一的楼房掩映在绿丛中,条条宽阔的水泥路直通家门口,这就是崭新的金埝村,家家张灯结彩,沉浸在春节将至的欢乐中。

昨(7)日下午,记者跟随市春节走访慰问队伍来到安州区秀水镇金埝村。一路边走边看,成群结伴的小孩在追逐嬉戏着;家庭主妇们则在自家门前悠闲地晒太阳,一边嗑着瓜子,一边和邻居聊天说笑……一幅幸福和谐的“美丽新村”景象扑面而来。

伴着欢快的音乐和热情的鼓点,金埝村2018年迎新春群众文艺演出开始了。

一曲《采薇舞》,佳人款款而来,翩翩起舞;一场《女记者相亲记》,包袱不断,笑料连连;一首《众手浇开幸福花》,欢快轻松,寓意满满……

乡村大舞台上精彩不断上演,村民尽情享受着文化的快乐。“哈哈,最好笑的就是几个女记者的小品。”人群中乐得合不拢嘴的贺秀英告诉记者,我文化浅,“幸福”两个字写不出来,但我们过的就是幸福的日子。

种着一亩地的谷子,养着几百斤鱼,一年三万元的收入。这就是贺秀英口中的“幸福日子”。“前几年,我检查出来身体不好,家里全靠老公撑着。”贺秀英告诉记者,她家情况不好的时候,乡里乡亲都主动“搭把手”,农忙帮着收割,孩子上学帮着接送。

“去年,村里的路修好了,我家就开始养鱼,收入自然也上来了。”贺秀英一家不等不靠,用自己的双手改善着生活。一边说,贺秀英一边拉着记者的手,“走,去我家坐坐。”

成串的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的春联贴在大门两侧……贺秀英家装点得喜气盈盈。敞亮的客厅里,摆着崭新的沙发,她又是让座,又是倒茶。“我家的房子是10年前建的,上个月刚刚翻修过,能在装修一新的新房里过上新年了。不只是我家的日子过好了,村里的变化也可大了,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

“投资270万元农网改造已基本完工,与村民息息相关的供水工程已经接头,年前全村的老百姓能吃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了!”金埝村村支部书记李杰说:“去年,我们村的联系领导、4家帮扶单位、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共协调资金470万元,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的日间照料中心,整修塘堰16口,新建道路2.831公里。村里硬件条件好了,村民致富路子多了,腰包鼓了,脸上的笑容也更多了。”

金埝村的“美丽蝶变”,让村民乐开颜。村庄美了、房子大了、道路宽了、群众乐了,是现在农村生活的真实写照,在党的惠民政策下,“新住所、新环境、新设施”已然成为农村生活的主要内容。“在新政策引领下,我们金埝村一定会因地制宜,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新渠道,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让我们金埝村每年都有一个新面貌!”李杰这样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盘活“沉睡资源” 点亮“归雁经济”——看安州区如何创新土地利用模式助返乡农民工创业

□本报记者李灵越文/图“你看,这些梨树、桃树长得这么好,谁能看出这里以前是一片荒地。”1月22日,在安州区塔水镇七里村返乡创业农民钟建平投资的农业产业基地,钟建平满怀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从之前闲...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安州区秀水镇金埝村—— 村庄美了房子大了群众乐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