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席开200桌 坝坝宴乐翻众乡亲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12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安峥/文蒲滔/图)“活了这么大把年纪,还没吃过这么多人的坝坝宴嘞,真是闹热!”昨(11)日,安州区迎新乡皇觉村的干河子河坝里一片欢腾景象,78岁的刘绍安喜笑颜开地说道。当天,由安洲集团与村上12名爱心人士共同出资筹办的坝坝宴在此热闹开席,来自全村的2000余村民团团围坐于200桌宴席上,大家看文艺演出、喜领慰问金、抢微信红包、举杯共祝新年好(如图)。

当天早上8时许,皇觉村坝坝宴开始开门迎客,宽敞的河坝里锣鼓喧天。坝坝宴的桌椅摆满了河坝的空地,村民们早早就来到现场有序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瓜果,一边说说笑笑。9时许,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川剧变脸吐火、东北二人转以及村上本土节目《旗袍美人》等节目一一亮相,巴蜀笑星杨二扯、王二莽和麻花等也来到现场助阵,她们接地气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群众的笑声、掌声一片。“太巴适了,现场有这么多好看的节目,还可以和乡亲们一起团年,感谢众多的爱心人士。”现场的演出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大家纷纷表示节目看不够,心情美如花。当天的活动现场,安洲集团还为村上的210名老人现场发放了2万余元的迎新红包。

12时,坝坝宴准时开席了。记者在灶台边看到,8个蒸菜锅堆了一人多高,炒菜锅也一直没有停过火。“早上4点过就起来准备了,我们8个厨师一人负责20多桌的菜品。”来自安州区乡厨协会的厨师刘清泽告诉记者,通过一天多的准备,8位厨师加50多个服务员完成了200桌菜的前期准备。记者注意到,凉菜先摆上桌,客上满后开始传热菜,每样菜都有序端上桌,保证200桌客人都能够吃到新鲜的、热气腾腾的菜品。“我从业几十年,这次的200桌是我做得最大的一次坝坝宴。”刘清泽说。记者看到,200桌宴席座无虚席,大家纷纷举杯共祝新年好,席间还陆续有赶来现场参与团年的村民入席。

村支书刘汉军告诉记者,近两年来,在党委政府和安洲集团的大力帮扶下,皇觉村大力改善基础设施,村民生活环境和农业生产条件显著改善,同时引导本村成功人士回家乡发展创业,带动村民和企业共同发展,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火红,企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安州区迎新乡——合作社的大白菜丰收了

大白菜喜获丰收□本报记者安峥文/图绿油油的大白菜一眼望不到边,40多人在地里割白菜、运输、装车,一片片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与刚立春后的十足寒意形成反差。这是记者腊月二十一在安州区迎新乡大溪...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席开200桌 坝坝宴乐翻众乡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