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建立长期关注机制 安州志愿者上门看望桑枣镇黄爷爷一家

来源:绵阳晚报 2018-04-0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看到志愿者们,黄奶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本报讯(记者赵昕如文/图)4日,阳光明媚。安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再次踏上去往桑枣镇黄爷爷家的路,为他送去生活用品,鼓励一家人勇敢面对困难。

因为在外打工时不合格涂料中毒,导致黄爷爷的儿子瘫痪了4年,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儿媳妇出走后,留下小小的孙子无人照顾。儿子孙子都没法照顾自己,全靠黄爷爷和老伴撑起这个家。四年来,全家四口人靠低保生活,生活异常艰难。

得知黄爷爷一家的遭遇后,安州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对一家人建立起长期的关注。4日当天,志愿者们带着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来到黄爷爷家,黄奶奶步履蹒跚地迎了出来,激动地紧握志愿者们的手。屋内,他们的儿子依然瘫痪在床,见志愿者们去了,激动得手脚不停抖动,但却说不出一句话。床的上方吊着一根红布带,这是他平日里练习上肢运动用的,在志愿者的鼓励下,黄爸爸给大家演示了上拉坐起。虽然只坚持了十几秒,但仍然能看到他努力康复的决心。

黄爷爷说,孙子已经9岁了,懂事听话,为了孩子,他们老两口要努力坚持下去。“他爸爸也是为了孩子,一直坚持康复,从不放弃”,说起儿子、孙子,黄爷爷眼泛泪光。

据安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赵刚介绍,自从了解到黄爷爷家的情况后,团队建立了长期关注机制,定期为一家人送去物资或善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新闻推荐

七一实小开办讲座防控春夏流行病

本报讯(古娟)春、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时期,为了确保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公共卫生防疫、传染病防控等工作,3月12日,安州区七一实验小学邀请花荄镇医院医务人员到校为全校师生开展了“春...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建立长期关注机制 安州志愿者上门看望桑枣镇黄爷爷一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