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绵阳市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控制臭氧污染 提升空气质量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4-08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胥江)昨(7)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向绵阳主城区所属的各区和园区发出通知,4月7日至13日,绵阳市在各区、各园区范围内开展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工业排放、有关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墙体涂刷装饰、喷涂汽修、露天烧烤等,遏制臭氧污染加重趋势,打好蓝天保卫战,力争臭氧污染超标天数较上年度明显减少。

省生态环境、气象部门预报会商研判,4月6日至8日成都平原地区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逐渐回升,光化学反应增强,将出现臭氧轻度污染,甚至可能形成臭氧区域性污染。为有效降低臭氧污染,绵阳市决定从4月7日至13日,在涪城区、游仙区、安州区(花荄镇、界牌镇)、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区范围内开展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行动以控制臭氧污染为目标,以重点区域和敏感区域为重点,以涉VOCs行业和NOx排放企业为主要管控对象,加强行政区域联动,强化执法检查与监测评估,促进空气质量提升。各区、园区要组织开展本地区臭氧污染防治专项巡查检查,加强重点区域的臭氧综合防控。市相关部门将对各地可能造成臭氧污染的汽车制造、石化、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不安装或不正常运行大气治理设施、无组织排放、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绵阳市还将对重点区域内加油站、储油库和油罐车油气回收治理设施运行维护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油气回收设施规范使用、正常运行,重点区域内所有油气回收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的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要依法暂停使用相关设备,实施整改;将对汽车修理店喷涂废气收集和治理设施的监督检查,严格依法取缔未经审批从事喷涂作业的汽车维修企业和露天喷涂行为,责令无喷涂废气处理设施、未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喷涂作业的汽车维修企业进行废气收集治理,依法严肃查处拒不治理、违法排污的企业;对城区餐饮业油烟治理情况进行检查。

新闻推荐

种植羊肚菌带来“好钱景” 安州茶园村兴和家庭农场——

收获羊肚菌“别小看这东西,让我们一亩地年增收一万多元咧!”3月29日,在安州区兴和家庭农场羊肚菌示范基地里,负责人叶兴和一...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州看台2019-04-03 06:54
评论:( 绵阳市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控制臭氧污染 提升空气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