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洋老师”为乡村娃送去快乐英语课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4-12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外教TroyKing(王富贵)与学生们互动

□晓鲁本报记者李春梅文/图

“来,跟我念,念错了也不怕哟……”近日,安州区晓坝镇学校迎来了一位高鼻梁、蓝眼睛、黄头发的“洋老师”,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

这位特殊的教师是来自英国的TroyKing,中文名王富贵,在中国从教四年多。王老师不仅英语纯正,而且普通话也很好。课堂上,王老师时而用汉语,时而用英语,频繁与同学们互动,幽默风趣的讲解,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每个人都认真听课。

授课中,除了具体的英语学习技巧的分享外,王老师还着重向孩子们传授了一个学习理念,那就是“不怕犯错”。“我有一次在中国买耳机,不知道怎么说,就说成了耳朵,结果闹了一个笑话,但后来我把耳朵这个词语记住了,这就是犯错的效果。相同的,学习英语口语,也不要怕说错,大胆说出来,慢慢纠正过来,就会越来越好。”王老师说。

由于地处偏远山区,晓坝镇学校的孩子学英语没法与国外老师面对面,这样特殊的课程让孩子们受益良多。“我觉得这堂课过得真是太快了。王老师的讲解幽默,让我找到了更多学习英语的方法。”晓坝镇学校六年级学生刘静茹说。

当天的教学活动是由安州区教体局联合松果公益组织为偏远学校送来的免费线下体验课堂。后期,松果公益还将为学校量身定制线上免费教学平台,让孩子们与用纯正口语教学的外国教师面对面互动学习成为常态。

“兴趣是孩子们感受到学习乐趣和动力的关键。我们希望这种公益教育活动能够覆盖更多乡村学校,让更多孩子能够在乐趣中学习,在乐趣中成为更好的自己。”松果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松果公益还向晓坝镇学校捐赠英语图书和课外读物数百本,希望孩子们能多体会阅读的乐趣。当天,该组织还前往黄土镇仁和中学开展教学。

新闻推荐

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刘鑫)昨(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深入安州区、江油市、北川羌族自治县等地,调研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老师”为乡村娃送去快乐英语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