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两个90后女孩,一个骗人,一个被骗 “白富美”网上求助 3网友被骗9万元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6-21 08:54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

今年22岁的小雪中专毕业,没有固定职业,没有稳定收入,家庭条件普普通通,却能像“白富美”一样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逛街、旅游,花钱如流水。钱从何来?原来,小雪在网上虚拟了自己的身份,通过网络交友,骗取对方钱财供自己挥霍。截至案发,3人受骗,涉案金额近9万元。

因犯诈骗罪,安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小雪有期徒刑3年6个月。

■陈超记者刘晏男

A“白富美”小姐姐遇麻烦3网友伸援手

1997年出生的小雪是安州区人,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中专毕业后,小雪没干过一份长久的工作,也没有稳定收入,却能时常外出旅游、在高档餐厅用餐、买名牌包包,然后美美地出现在朋友圈,吸引众多网友点赞留言。

2018年6月,小雪的一名网络好友小林突然接到小雪的私信,声称自己开车撞了人,但资金周转出现问题,需要向小林借钱救急。小林心想,“女神”平日过着奢侈的生活,家庭条件肯定不错,现在是真遇上事了,能帮就帮吧。随后,小林通过微信向小雪转账共计3.4万余元。

2018年7月至11月期间,小雪又以旅行途中丢失钱包、出差在外银行卡无法透支等借口,分别骗取两名网友2.45万元、3.1万元。

截至案发,小雪共计诈骗他人现金近9万元,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B虚构事实骗取财物构成诈骗罪获刑

今年初,当地检察机关以小雪犯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安州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此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小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小雪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小雪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退赔被害人损失,并处罚金3万元。(文中系化名)

新闻推荐

发挥教育震慑作用 着力回应群众关切

本报讯(记者谢艳)记者日前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教育震慑作用,促进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严厉整治...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两个90后女孩,一个骗人,一个被骗 “白富美”网上求助 3网友被骗9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