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小汽车冲进路边院坝二人被撞身亡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6-24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超记者刘晏男)小汽车在超速行驶过程中,突然冲进路边院坝,撞倒两人致其死亡。日前,安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案件,男子李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获刑。

2018年7月26日6时许,被告人李某驾驶小型轿车,从安州区秀水镇方向往河清镇方向行驶,当行至河清镇白马村6组路段时,突然冲进对面路边一处院坝,撞上院坝里的刘某、王某二人,造成二人颅脑严重损伤,刘某当场死亡、王某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

当地检察机关以交通肇事罪,向安州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查机关认为,此次事故中,李某驾车时对路面动态观察掌握不够,临危采取措施不当,且驾车超过限速标明的最高车速,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和第四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之规定。经责任认定,李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安州区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二人死亡,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被告人李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李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新闻推荐

浮云缭绕罗浮山《西游记》当年取景地

罗浮山又名浮山,位于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西,最高处海拔862.6米,因山脚白雾涌动,山腰祥云萦绕,远眺如浮在云上,故名浮山。清代巴...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小汽车冲进路边院坝二人被撞身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