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绵阳市持续推进安州区磷石膏问题整改 举一反三 推进“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7-12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覆盖新堆放的磷石膏堆场

记者近日从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绵阳市继续推进安州区磷石膏问题整改工作,并以此次为契机举一反三推进“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国家相关部门调研安州区磷石膏整改工作,希望安州区磷石膏整改工作成为行业典范,要求安州区按照国家要求,做好后期干河子沿线的产业布局和规划,走科学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

■记者胥江文/图

记者了解到,近期主要开展神龙重科磷石膏内转、路林化工磷石膏转运、堆体临时覆盖、坡脚挡墙建设等工作。6月,完成神龙重科磷石膏内转约8.9万吨(累计约49.9万吨),路林化工磷石膏转运约42.4万吨(累计约122.4万吨),修建应急收集池1个(累计14个,部分因施工已清挖),建设三口地下水监测井,修建临时排水沟约400米(累计2600米,部分因施工已清挖),坡脚挡墙完成墙趾混凝土浇筑约400米。6月消纳磷石膏7.23万余吨。自磷石膏问题通报以来(2018年11月16日)至6月30日,安州区共消纳磷石膏32.72万余吨,其中:金鸿消纳磷石膏26.06万余吨(粉线消纳:5.38万余吨;缓凝剂消纳:20.68万余吨)、路林化工消纳磷石膏6.66万余吨。

6月,在地表水监测断面、地下水观测井、渗滤液、循环池废水等监测点位采样样品231个(累计2550个),检测样品231个(累计2550个)。经监测分析,干河子上游断面(迎新大桥)水质达到Ⅱ类,水质较好;控制断面(干河子大桥)和消解断面(永河漫水桥)因总磷超标,水质有所波动;干河子出境断面(两河口)因总磷超标,水质不稳定,但累计月均值达到III类。地下水、渗滤液、循环池废水污染物浓度基本保持稳定,企业特征污染物总磷和氟化物未出现较大波动。

6月,生态环境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对安州区磷石膏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发现磷石膏转移过程中道路扬尘和作业面过大的问题均责令安州区进行处理。自然资源部门组织安州区执法大队和自然资源所,出动人员24人次对干河子沿线磷化工企业进行巡查10次,并督促企业加快对磷石膏清理。水利部门督促乡镇级河长加强对干河子流域日常巡查。

与此同时,绵阳市举一反三,持续开展“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市污防“三大战役”办组织各区、园区及市级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强化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防控工作,并督促相关行业适时开展错峰作业;截至6月30日,全市前期列入台账并已整改完成的2716户“散乱污”企业未发现死灰复燃现象。全市共新排查出“散乱污”企业224户,按照“三个一批”和“一企一策”的要求,均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本月完成凯江污水处理厂厂外管网工程1.9公里,共计完成23.3公里(包括雎水镇生活污水接入凯江污水处理厂的管网)。

记者了解到,安州区磷石膏整改工作得到国家相关部门关注,希望安州区在磷石膏问题整改中要加快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淘汰落后工艺和产能,推进先进产能建设,让磷石膏变废为宝,创造经济效益,努力成为业内典范。要求安州区按照国家要求,做好后期干河子沿线的产业布局和规划,走科学环保、可持续发展之路。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持续推进安州区磷石膏问题整改 举一反三 推进“十大专项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