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安州六旬老农入党了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7-16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梁选勤清理捕虾网

本报讯(记者安峥文/图)“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最大的心愿!如今终于实现了。”7月初,安州区塔水镇神泉村64岁的梁选勤经过多次申请,终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后动情地说,“是党的好政策帮我脱贫致富,党的恩情我无以为报,以后只有多为老百姓做点实事!”

“老梁想入党,我们感到既意外又开心。”塔水镇党委副书记王青龙说,性格倔强的梁选勤,曾经对驻村干部的帮扶爱搭不理,如今不仅脱贫致富了,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了村里人念叨的“新闻”。

老梁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他搞一行钻一行,日子过得还不赖。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和2009年,他不小心将腿摔断了两次。期间,他妻子又患上胆结石,巨额的医疗费用击垮了这个家。2014年,梁选勤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又不是懒人,不需要你们帮扶。”起初,老梁对自己被列为贫困户非常不满,是隔三差五就往家里跑的驻村干部说服了老梁。“他们把我拉到鱼塘边,说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党委政府是我产业再发展的坚强后盾。”说起当初的情景,老梁还历历在目。说干就干,老梁申请了扶贫无息贷款,重建“草都长了一人深”的鱼塘……当年,老梁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如今,在老梁的金钱滩养殖专业合作社,建有标准的龙虾养殖基地,还有休闲娱乐和餐饮“一条龙”服务。鱼塘的规模从20亩扩大到70亩再到百余亩,收入从5万元到15万元、20万元……去年,他成立的合作社带领10余户村民一起养殖小龙虾,带来了20多万元的净利润。老梁还不满足,盯着长远发展:“接下来还要引进娃娃鱼、虹鳟鱼等高端品种,扩大合作社养殖规模。”

短短几年,老梁从贫困户发展成了村上的致富带头人,不仅改变了他一家的生活面貌,也激发了他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党的好政策改变了我们一家的面貌,我觉得报党恩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于是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像老梁这样脱贫致富的群众主动申请入党,说明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感染了他们,让他们不仅在生活上‘脱贫’,还想在思想上‘致富’。”王青龙感慨地说。

安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州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州六旬老农入党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