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危旧房棚户区改造 改出居民幸福生活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7-17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

□本报记者赵烨文/图

探现场:改造项目加快建设

筑地基、搭钢筋……7月16日,记者在安州区界牌镇金凤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白鹤林小区”建设现场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据了解,该项目设计为6栋17层建筑,总建筑面积94000多平方米,共有住宅600套。绵阳海珂实业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张彦春告诉记者,“现阶段,我们抢抓施工期,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明年年底

达到竣工验收条件交付使用,我们现在能够保证每天有近300人在施工,加班加点,确保工程进度顺利推进。”

同样位于安州区,花荄镇大南街的另一处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整个安置小区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初见雏形的一幢幢高楼正在披上靓丽的外衣,而包围在外的脚手架也正在拆除。

“现在正在进行绿化和室外景观的施工,预计在今年9月底竣工验收,10月底交付使用。”施工方安投集团基建城投事业部副总经理汪丹说道,届时,该项目选择实物安置的300余户家庭将拿到新居钥匙。

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惠及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实事,又是发展任务。去年,绵阳市棚改旧改出台了一系列新政:明确了“怎么改”由政府主导,“改不改”由群众决定,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改造方式……

今年是“新三年棚改攻坚”的第二年,绵阳市计划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44个,计划完成投资95亿元。截至6月底,全市已开工6317户(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5.39%,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听声音:期待旧房换新居

“从棚户区、城中村搬进新房,改善居住环境,是老百姓最热切的期盼,我们要呼应群众所需所盼,下更大气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安州区住建局住保中心主任陈玺告诉记者,今年上级给安州区下达的棚改任务是770户,现已签订协议592户,完成年度任务的77%。

“我们这片以前就是个城中村,看到周围的高楼建起来了,我也想住上新房。”在棚改项目中受益的安州区居民周世强表示,签订了拆迁协议后,他和家人一直租住在附近,每天都会过来逛逛,看看“白鹤林小区”的建设进度。

“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旧房换新居,我们都很期待。”周世强说。

看进度:全力推进目标任务

2019年,全市计划实施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44个,全市棚改计划新开工任务9661户,基本建成7650套。截至6月底,全市已开工6317户,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5.39%;基本建成5419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0.8%。

在今年上半年棚改完成情况中,梓潼、仙海、江油投资完成率排名全市前三位,完成率分别达到95%、75%、64.61%。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上半年全市棚改顺利完成了半年目标任务,正全力向全年目标任务冲刺。

为确保棚改工作顺利推进,绵阳市成立由市长任组长的市旧城区更新改造(棚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棚改攻坚工作;同时,实施规划前置服务,因地制宜执行规划技术管理规范,简化安置房办证流转环节。此外,还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和基础设施配套资金,实施规费减免(相关行政收费减免和经营服务型收费降低)、税收优惠等,多元筹措旧城区更新改造资金,做好金融服务。

新闻推荐

种好“责任田” 创新求突破

(吴小东)近日,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召开,总结区政协2018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区政...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旧房棚户区改造 改出居民幸福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