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金钱板一响 交通安全随口就来 安州交警创作交通安全知识方言Rap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7-1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各位老乡听我言,我把安全交通来宣传,这开车出行无常算,一旦出事要喊天……”

本报讯(李俊汝记者安峥文/图)“各位老乡听我言,我把安全交通来宣传,这开车出行无常算,一旦出事要喊天……”手持三块楠竹板,伴随着铿锵打击节奏,以唱代说,短短几分钟,只见绵阳非遗传承人刘学兵将交通安全的政策法规娓娓道来(如图)。

由安州交警创作,刘学兵演绎的金钱板方言Rap《交通安全要牢记》,以“接地气”的语言、铿锵的节奏,将交通安全意识唱进了百姓心里。

交通安全宣传怎么和金钱板挂上钩了呢?据介绍,安州区目前道路总里程达2000公里,其中,农村道路里程数达到总里程的94%以上,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供职于安州区文化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金钱板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刘学兵,主动对接安州交通部门,希望通过传统说唱形式的金钱板来让交通参与者更有效了解掌握交通安全知识,从而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就这样,经过刘学兵与交警们反复修改,历时大半个月,几易其稿、独居安州特色的交通安全金钱板唱词呈现在百姓面前,内容不仅涵盖了交通安全知识,还有安州交警的创新工作法,去年因拦住奶奶不要闯红灯而上了央视的安州少年,也被写进了唱词,作为正能量表率传颂。交警大队将其录制剪辑成音频,通过广播、电台进行播放,同时也根据剧本拍摄成为视频,通过电视、微信等手段进行传播。

“金钱板这门传统艺术,安州老百姓都很喜欢。”安州区交警大队大队长邹建新说,金钱板在当地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形式活泼,老人小孩都喜欢看。以金钱板为载体,把大家喜闻乐见的真善美故事和交通安全政策法律知识改编成唱段,宣传到老百姓当中去。这种方式和一板一眼的宣讲比起来,更加实在、更接地气。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钱板一响 交通安全随口就来 安州交警创作交通安全知识方言Rap)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