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腹股沟疝手术修复的三种方式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7-18 00:58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市安州区人民医院 蒋春

在医学技术的发展过程中,腹股沟疝修补术经历了十分漫长的转变过程,在现阶段的发展过程中,我国的腹股沟疝手术主要有三种,分别是:传统修补术、无张力修补术以及腹腔镜修补术。那么这三种手术各有什么特点,又如何进行护理呢?

传统腹股沟疝修补术

传统腹股沟疝修补术主要采用的就是巴氏法缝合或者麦氏法缝合,以修补的方式使腹股沟后壁能够得到加强,但是强行缝合之后的结果就是将患者的肌肉撕裂或者肌肉出现缺血机化的现象,最后就会形成一片疤痕组织。

传统的腹股沟疝修补手术就是利用较粗的手术线将患者的腹壁缺损进行强行缝合,但是由于患者腹壁出现缺损之后,缺损的肌肉组织之间可能会存在一定的距离,并且如果进行有张力的缝合很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在手术结束之后出现剧烈的疼痛,或者导致手术之后复发。

传统腹股沟疝手术结束之后,患者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甚至会出现一定的局部牵拉疼痛感,这就需要医生根据患者的实际病情,有针对性地给患者使用适量的止痛剂,确保患者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传统腹股沟疝手术直接将患者的肌肉组织进行拉拢缝合,留下的创伤面积较大,患者的机体修复速度较为缓慢,因此,患者通常都需要长时间的卧床休息,但是长时间的卧床就会导致患者出现便秘、血管栓塞等症状。因此,在护理过程中,也应当注意帮助患者翻身,活动患者的肢体,避免患者感冒,因为感冒咳嗽很容易导致腹压增高,对于手术效果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无张力修补术

无张力修补术的设计相对较为科学合理,与正常的腹股沟管的解剖生理能够保持一致,与传统的腹股沟疝修补手术相比较而言,使得手术的适应症得到了拓宽,同时形成的创伤也相对较小,并且患者在结束手术之后疼痛感相对较轻,恢复速度相对较快,可能产生并发症的几率也较小,复发几率相对较低。疝外科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无张力修补术是一项重要的发展趋势。

无张力修补术在使用过程中主要就是通过应用特殊的高分子材料补片对患者的腹股沟管后壁进行缝合,以这种方式取代传统的张力缝合方式,同时也在其中使用了网状补片技术替代了重叠组织缝合,并且避免了任何组织的拉拢缝合现象,减少了患者出现广泛的组织解剖分离创伤的几率,同时也将患者在手术之后出现疼痛感的几率极大地降低了。无张力修补手术的术后恢复速度较快,并且形成的创伤面积较小,与传统腹股沟疝修补术相比较而言,无张力修补术的患者住院时间明显得到了缩短。

腹腔镜修补术

腹腔镜修补术目前在临床上应用非常广泛。腹腔镜修补术的并发症相对较少,并且形成的创伤面积也较小,在对腹股沟疝进行治疗的过程中,腹腔镜修补术是一项最安全并且最有效的新方法。

腹股沟疝手术结束之后患者经常会出现尿滞留的并发症。因此,在手术结束之后必须要对患者的自主排尿状况进行了解,当患者的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之后,应当让患者自主下床排尿,如果出现问题就应当及时对问题进行处理,如果出现排尿困难的状况,可以通过按摩等方式帮助患者排尿。在疝修补手术结束之后也要对患者的阴囊是否出现水肿现象进行密切观察,如果出现切口红肿现象,应当立即告知医生,由医生对其进行专业的处理。

安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州区,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腹股沟疝手术修复的三种方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